资讯公告
2019年湖南大学港澳台学生探索之旅
时间:2019-12-17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12月15日我校港澳台事物办公室组织在校港澳台学生开展了“2019年湖南大学港澳台学生湖湘文化探索之旅”的活动。此次活动以探索湖湘文化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和熏陶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为目的。20名师生先后参观了湖南宁乡的炭河里青铜博物馆、游览了炭河古城。大家愉快而圆满的完成了一日游的文化探索之旅活动。 

 

 

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探索之旅”的第一站,师生们来到了位于湖南宁乡的炭河里青铜博物馆。炭河里青铜博物馆是一座中型综合性博物馆,同时也是遗址公园的主展馆,该馆造型以四羊方尊为原形,外形酷似一个方鼎。博物馆正门嵌入人面纹方鼎造型,陈列了1500多件宁乡出土的青铜器和大量西周时期的青铜剑等。同学们通过参观青铜器和历史纪念馆,对宁乡的历史文化和青铜文化有了初步了解。

 

 

         炭河里古城前合影留念

 

 第二站,师生们来到了位于青铜博物馆对面的炭河里古城。古城内有许多高科技与古文明完美融合的体验项目,如妲己幽魂鬼屋、西周风情电影馆、法术馆、听音室等。参观完古城,师生们观看了大型歌舞剧《炭河千古情》。该剧以西周王朝灿烂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国之重器“四羊方尊”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分为《在河之洲》《炭河绝恋》《妲己艳舞》《牧野之战》《爱在宁乡》等场。演出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300位演员倾情演绎,在水陆空三维空间营造出360度全景效果。表演结束后,同学们对其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太好看了!“”太震撼了!” 通过游览古城和观看演出,港澳台的同学们重温了西周王朝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