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代表团来我校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
时间:2018-10-30
来源:
点击量:[]

10月22日至23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副总干事/副主任郁云峰、亚非孔子学院处处长邵旭波、财务处副处长索晓昆、师资处项目官员关嘉彤、亚非孔子学院处项目官员吕浩一行五人专程前来湖南大学孔子学院,对孔院的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中国驻韩国教育处参赞力洪、一等书记官于永泉全程陪同,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孙显宇、副总领事陈杰、领事随员王莎柳,光州市主管文教的副市长李炳勋、教育厅长张辉国、副议长郑顺爱,湖南大学校长徐康锡、副校长朴相澈等出席了孔子学院工作汇报和座谈会。

 

 

汉办代表团拜会湖南大学徐康锡校长并商谈工作

 

郁副主任一行首先拜会了湖南大学校长徐康锡。双方就孔子学院设立12年以来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孔子学院目前的工作及今后的发展规划交换了意见,进行了探讨和磋商。之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湖南大学足球场、无人驾驶汽车实验室、IT Square、学生新闻发布中心等在韩国高校中具有特色和优势的场馆和设施。

代表团参观和考察了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场地及设施,会见了孔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听取了孔子学院的工作汇报之后,代表团与当地政府负责人、使领馆领导、主办学校领导及孔子学院中韩方院长,就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郁副主任与中国驻光州总领馆孙显宇总领事交流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左权文汇报工作

 

  当地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总领馆领导对孔子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李炳勋副市长说,孔子学院为当地的汉语教学做出令人瞩目的贡献,与光州市政府“中国中心”密切合作,举办了一系列中国文化传播活动,大力配合了光州市对华友好的“立市战略”,为增进光州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张辉国厅长就孔子学院为推动当地中小学汉语教学、促进中韩教育主管部门及中小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郑顺爱副议长则以自己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亲身经历、体验中国文化的无穷乐趣“现身说法”,肯定了孔子学院在当地民众中的地位和作用。孙显宇总领事发言说,湖南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光州及周边地区汉语学习的平台、中国文化传播的中心和中韩合作的桥梁,成为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力洪参赞表示,他会像使馆教育处前几任参赞一样,关注、关心和支持这个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


 

光州市李庸燮副市长讲话


 

光州市教育厅张辉国厅长讲话


      郁副主任在座谈会上做了简要的总结发言。他说,湖南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多年来,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特别是在与当地政府、文教机构、媒体紧密合作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当地汉语教学水平,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推动中韩对口部门的合作与交流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得到了当地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民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我们经过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之后得到一个结论:我们这个孔子学院堪称一所与政府合作、为社区服务、推动中韩交流、内部管理机制和主办大学支持的“五好”孔子学院;希望当地政府、社会各界和民众与我们总部一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湖南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把这个孔子学院办得越来越好。会后,郁副主任欣然为孔子学院题词“祝湖南大学孔院越办越好,为中韩友好发挥更大作用”。

 

 

汉办代表团与参加工作汇报与座谈的人员合影留念

 

   光州电视台、光州广播电台和全南日报、亚洲经济、光州日报、光南日报等十三家主流媒体对代表团的这次访问和相关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