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关于招募2018年下半年及部分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时间:2018-05-29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8年下半年及部分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我校拟组织招募校内2018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退休教师,回国志愿者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选拔。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个岗位具体要求请参看岗位信息表。

各岗位网络申报时间如下:

1、2018年上半年志愿者岗位须在2018年1月3日至1月14日

期间报名(考试时间为2月1日-2日);

2、 2018年7-9月赴任的志愿者岗位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

者岗位须在2018年1月17日至3月6日期间报名(考试时

间为3月24日-25日);

3、 2018年下半年其他志愿者岗位须在2018年1月17日至3

月26日期间报名(考试时间为4月14日-15日)。

请有意参加志愿者选拔的老师和同学在上述截止日之前登陆网站http://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仔细阅读填报说明,按照岗位要求在线申请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将在线生成的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再上传提交,并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需经院系签字盖章)原件、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湖南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普通话、外语等级证书等其他相关材料复印件于网络报名截止日前送至我处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审核。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国家汉办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根据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和最终派出人员名单。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多不超过三年。派出前,志愿者需与推荐学校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联 系 人:周健

联系方式:0731-88823974

电子邮箱:jzhou@hnu.edu.cn

地 址: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二办公楼206-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