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湖南大学关于2020学年度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07
来源: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学校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通知,现启动2020年向海外教育机构推荐公派教师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参加选拔。

一、岗位需求

(1)学校合作共建孔院的岗位需求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孔子学院(课堂)中方教师岗位需求表》序号107,拟任期2020/9至2022/8,岗位需求人数2名;

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孔子学院(课堂)中方教师岗位需求表》序号328,拟任期2020/9至2022/8,岗位需求人数2名。

(2)其他岗位需求详见附件1(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岗位需求表)和附件2(2020年孔子学院(课堂)中方教师岗位需求表),也可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查询。教师赴任时间一般为2020年8月起,任期一般为2学年。

二.报名条件

(一) 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国内或国外)的我校(含附属中小学)在编教师和校聘合同制教师。完成2年及以上国外汉语教学任务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三)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志愿者须获得硕士(含)以上学历。

(四) 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志愿者须26岁(含)以上。身心健康。俄、法、德、西、阿拉伯等语种教师年龄可在58岁(含)以下。

(五) 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六)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七) 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应获得证书。

(八)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身心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三.报名方式

1.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并填报。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由申请者本人签名。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办理离任结算后方可在网上申请。未在网上填报者不予受理。

2. 教师所属校内单位提供《湖南大学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函》(附件3)。申请教师所属校内单位,须如实对其政治思想、师德师风、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做出评价,加盖学校公章及签字。志愿者申请时须提供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履职考评表、最后一任所在国外单位的推荐函和国内最后学历的院校论文导师或1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的推荐函(附件3)。

3.最高学历的毕业证及学位证复印件,普通话等级证书复印件,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职称证书复印件,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复印件。中小学/高校教师资格证复印件,其他荣誉证书或补充材料复印件(此项非必须)。

5.窗体顶端

4.纸质材料提交至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第二办公楼224。

窗体底端

四.窗体顶端

5.校内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月17日下午17:30,逾期不予受理。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四.选拔方式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将商请相关部门研究决定符合条件的人选,报主管校领导批准后,推荐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考核方式和时间另行通知。考试通过者将参加“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派出,并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派出任职手续。出国期间的待遇按照《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附件4)执行。

五.联系方式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周颖:0731-88822721

邮箱:zy18817334137@163.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号第二办公楼224室。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