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关于招募2022年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时间:2021-12-01
来源:
点击量:[]


根据我校本年度孔子学院的工作计划,现启动我校2022年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招募工作。现就本次招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信息

(一)岗位名称

1.汉语教学志愿者,1名;

2.武术专长志愿者,1名。


(二)预计派出时间: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计划于2022年5-7月派出;


(三)预计任期:1年。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1年12月1日至2021年12月7日。


(二)报名对象

1.汉语教学志愿者:2022年湖南大学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和回国志愿者等;能熟练掌握计算机教学基本功能,包括word、 excel和 ppt等;通过英语六级且英语口语熟练。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中文教学经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2.武术专长志愿者:2022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和回国志愿者等,同时具有武术专长;能熟练掌握计算机教学基本功能,含word、excel和 ppt等;英语口语熟练。


(三)报名条件

1. 汉语教学志愿者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者优先;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水平;

(5)年龄原则上在22-50周岁之间。

2. 武术专长志愿者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普通话标准;

(4)年龄原则上在20-45周岁之间。


(四)报名程序

1. 下载填写附件中的《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打印并由本人签字后生成PDF版本扫描件,发送至kongzixueyuan@hnu.edu.cn(手机拍照、压缩文件等不予审核);

2. 将签字版《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大学四年级及研究生在读学生需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等级证书、外语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提交到湖南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审核(纸质材料收取时间为12月8日,逾期将不再接收材料);

3. 最终录取的志愿者无正当理由不得退出该项目。


三、选拔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湖南大学统一组织的面试选拔,主要考察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心理素质和才艺展示等。


四、培训

湖南大学将根据岗位需求和选拔成绩确定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培训将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要求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

湖南大学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面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年(12个月)。任期结束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同一国家任期最多不超过三年。派出前,志愿者须与湖南大学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有关规定执行。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联系人:琚老师

联系方式:0731-88823178

电子邮箱kongzixueyuan@hnu.edu.cn

地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26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附件:

1、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

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