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关于遴选我校学生参加2022剑桥学术文化周系列线上讲座的通知
时间:2022-05-19
来源:
点击量:[]


一、项目背景简介

2020年以来,剑桥学术文化周已成功举办5届,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70余所高校近23000名同学参与了线上课程的听讲。来自剑桥大学的知名教授,优秀企业家就不同前沿学科主题,尖端科研发现和最新行业经验进行了分享。在文化周的多样交流中,既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也增强了校园国际化的氛围,带给我校学生对未来规划的重要启发。本次剑桥文化周将进行3次线上直播课程,欢迎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报名参与。

 

、基本信息

1、课程时间:520日、524日、526 20:00 - 21:00

2、课程模式:线上学术讲座;

3、课程方向:计算机/数据科学/人文

4、费用:免费。

 

三、 申请流程

1、提前(至少一天)在线填写学生参加线上外事活动校内审批申报(学校外事管理系统中的学生线上会议管理板块):http://hdwsfw.hnu.edu.cn/Main/LeftMenuT.do或者从个人门户>>外事管理系统登录,具体操作请参考附件;

2、同时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后通过邮箱接收参课链接,即可通过微信直接收看课程并参与互动,课程提供实时英文字幕。


四、讲座安排

3场剑桥教授学术讲座。

1第一场

直播时间:2022520日 北京时间晚20:00-21:00

主题:What is Machine Learning really about?

主讲教授:Prof. C. H. Ek

剑桥大学计算机实验室副教授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副教授

课程介绍:

机器学习似乎是一个非常快速发展的领域,每天都有新的应用,目前它在媒体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它所创造的解决方案非常重要,它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然而,一些可能看起来令人惊讶的事情是,支撑这一快速进展的方法论已有几个世纪的历史,并建立在一些重要的原则之上。今天,我们将重点放在对机器学习建立认知上,机器学习究竟是指什么?一直以来我们有哪些迷思?机器学习的边界在哪里,我们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2第二场

直播时间:2022524日 北京时间晚20:00-21:00

主题:Digital technologies creativities

主讲教授:Prof. P. Burnard

剑桥大学教育学院艺术、创意和教育教授

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专家学者

2021-2022英国卓越研究框架专家顾问

西悉尼大学副教授

课程介绍:

数字化技术正在极大地改变创造过程的性质。计算机创意学科在创造性活动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音乐、建筑、美术和科学。我们认为,我们必须以计算机和创造力、人类和非人类之间更宏大的关系为目标,来探讨新时代的创意和文化。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不应该只把计算机看作是帮助人类创造者的工具,而是把它看作是自身就拥有创造能力的的实体。

 

3第三场

直播时间:2022526日 北京时间晚 20:00-21:00

主题:Data-Driven Decision Making

主讲教授: Prof. N. A. Oraiopoulos

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运营管理副教授

剑桥大学战略、营销和运营硕士课程主任

课程介绍:

今天,每个行业都在谈论“数据驱动目标”。没有任何公司、团体或组织能够表态:“我们不使用数据,仅凭我们的直觉和经验就能作出可靠的决定”。大多数专业人士都明白,如果没有数据,偏见和错误的假设(以及其他问题)会影响判断,导致决策失误。数据驱动的决策是基于实际数据而不是单凭直觉或观察作出组织决策的过程,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可以了解到:数据驱动决策的应用行业是如此广泛,数据驱动的价值究竟在哪里?

 

五、项目咨询

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22721

出国项目咨询QQ群:130516728(请希望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务必加入此QQ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GLOBAL_HNU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4办公室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11:30;下午14:30 17:30,节假日除外

CL GLOBAL

咨询老师:李老师,请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更多信息。

Qr cod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六、注意事项

1由于咨询量较大,为了不耽误回复提问,学生可加入出国交流项目咨询QQ130516728在线提问(申请入群时请填写真实姓名及所在学院);

2学生的管理参照“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管理细则”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 湖南大学学生因公出国(境)及参加线上外事活动校内审批申报说明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