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关于遴选我校学生参加英国牛津大学伍斯特学院暑期学分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03-21
来源:
点击量:[]

为满足我校学生赴优质海外院校交流学习的需求,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现拟从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选拔相关专业的学生赴英国参加牛津大学伍斯特学院暑期学分项目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有意愿赴对方院校交流学习的学生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相关信息如下:


一、 学校简介

牛津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传统学院制,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G5超级精英大学”。牛津大学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位。伍斯特学院是牛津大学39个学院之一,学院始建于1714年,位于牛津市中心,是所有牛津市区的学院中唯一一所在主校区拥有运动场地的学院。该学院课程设置涵盖牛津大学的所有学科,从经济学和管理学到英国文学和美术,从医学到法学,从人工智能到国际关系等。


二、 基本信息

1、交流时间与主题(具体授课内容和导师请参考附件1英文版暑期项目简介):

714-727Business Law and Criminal Law

728-810Economics, English and Cross Border Business Law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811-824Economics, Business Managemen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学生每周将参加总计60学时的课程(即3ECTS学分)。完成学习后、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牛津大学伍斯特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和官方成绩单。


2、费用:项目费用按每名学生、每期课程计算。

●学费、住宿和早餐:双床间入住(14晚):4180英镑

●学费、住宿和早餐:单人间入住(14晚):4280英镑

湖南大学学生可享受500英镑奖学金减免,即3680英镑/人。

项目费不含:往返国际旅费、境外人身保险、签证费及其他个人花销。

3、项目形式:线下。


三、 选拔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2、成绩要求:GPA3.0及以上,托福ibt 85分及以上、雅思6.0分及以上或CET-6成绩500分及以上;

3、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入选项目后,非特殊情况不得拒绝参加项目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作为申请校内其他出国项目考评标准之一。


四、 申请流程

请于2024331日下午17:00之前完成以下申请流程:

登录湖南大学外事管理系统,填写在线申请、并上传以下申请材料:

1)中英文成绩单;

2)中英文绩点证明;

3)中英文在读证明。

在线完成校内审批手续(辅导员/导师审核、所在院系审核、国合处审核),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


五、 申请材料提交地点及咨询电话

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罗老师

办公电话:0731 - 8882 3976

出国交流项目咨询QQ群:46152944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

办公地址: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校区第二办公楼230(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11:30;下午2:30 5:30


六、 注意事项

1. 由于咨询量较大,为了不耽误回复提问,学生可加入出国交流项目咨询QQ461529440在线提问(申请入群时请填写真实姓名及所在学院);

2.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登录对方学校主页查看具体院系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尽可能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

3. 请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与学习计划,确认赴外交换学分转换的可能性以及回校之后课程的衔接性,以避免因赴外交换而影响课业甚至毕业;

4. 建议获得我校正式推荐的同学视情况尽快办理个人护照,以免耽误对外材料申报。为确保交流办理过程顺畅,建议在报名参加项目之前办理护照和考取相应语言能力证书等事宜;

5. 获得本校推荐之后,需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完整的申请对方大学的材料(注:对方大学都有接收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请务必遵照时间规定)。候选人员须将所有材料备齐原件一套,复印版或扫描版一份),具体材料请以国外高校的网站信息为准;

6. 学生获得学校推荐后,不得任意放弃交换资格。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在本校寄出申请材料或获得对方大学录取通知后,因为个人原因自愿放弃交流项目的学生,需征得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会签同意,并出具书面说明;

7. 请在获得对方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办理境外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

8.  交流生返校后,务必在一个月内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科提交《交流总结》(中文)。回顾交换生活,详细描述交换学校的学习、生活和管理等情况。要求:字数在2000字以上,宋体小四,单倍行距,附至少2张彩色照片。图片格式:jpg格式,图片最低分辨率:450dpi,图片大小:最好为横长型。提交报告后方可领取交换成绩单等证明材料。(请按照“学号+姓名+交流项目+交流时间”的格式命名邮件和附件,例:《121076433张三牛津大学2024年暑期》。)提交邮箱:luozhuowa@hnu.edu.cn

9. 学生的管理参照“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管理细则”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1. 牛津大学伍斯特学院暑期项目简介(英文版)

2.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使用指南(学生版)

3.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使用指南(审核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