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2019暑期哈佛大学【生、化、医、药】科研提升项目
时间:2019-02-28
来源:
点击量:[]

1.项目概述

本项目是在2019年暑假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进行的医学科研提升项目。项目期间,学生将通过上课,讲座,研讨会,案例分析,实验室参观,企业访问等形式来进行专业学习以提升学生的科研水平。项目完成后,学生将获得项目结业证书。在项目内表现优异的学生还将有机会作为候选人申请后续赴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进行一学年科研访学的机会。该项目对于学生扩大专业视野、了解行业前沿、熟悉国外顶级大学教学研究环境以及学生后续海外深造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2.大学介绍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校友包括8位美利坚合众国总统,133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一)、18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一)、13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四),学校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2019年,哈佛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世界第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1。华尔街新闻时代排名世界第一,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3。哈佛在2018年US New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生物学和生物化学专业排名第1,临床医学专业排名第1,免疫学专业排名第1,微生物学专业排名第1,神经科学与行为专业排名第1,药理学专业排名第1。

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是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最早、也是规模最大的教学附属医院,全美历史最悠久的三所医院之一。麻省总院建立于1811年,2012年全美医院排名第一(US News & World Report)。1846年,进行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例麻醉手术,并在1896年最先将x光用于临床。麻省总医院主导着全美规模最大的以医院为基础的研究项目,年度研究经费超过6亿美金,至今已产生了1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3.项目时间

两个Session可选,两个Session内容一致。

lSession 1: 2019年7月21日(周日)- 2019年8月03日(周六)

lSession 2: 2019年8月04日(周日)- 2019年8月17日(周六)

4.目标群体

面向中国高水平大学在校的医学、神经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化学、药科等相关专业方向的本科生、研究生。

5.录取要求

l英语(满足任一即可)

nTOFFL 80

nIELTS 6.0

nCET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90

nCET6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30

n项目内面试

l绩点

nGPA:3.0/4.0

n百分制平均分达到80分。

n或由学院或学校推荐

6.项目优势

l有机会后续进入哈佛大学进行科研学术深造。

l世界顶级名校、顶级医学院。

l项目正规,项目由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设计实施。

l项目专业性强

l学术对抗,学生将进行结业汇报演讲,评选优秀论文。

7.项目内容主题

lMedical Professional Career in the USA vs China

lCareer Advancement, Research Management, Technical Strategies, Pressures of Securing Outside Research Funding

lClinical Trial Design and Data Management

lMicrobiome and its diagnostic value in ASD and other medical conditions

lWomen in Science and Navigating Careers in Research, Medicine and Science

lPsychological Testing in Clinical Research

lIntroduction to Early Screening and Developmental Testing Methodologies in Clinical Research

lIntroduction to Functional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fMRI)

lApplications of Functional MRI in Studies of Human Visual System

lNeuro-imaging Interpretation

lMicrostructural Imaging Using Diffusion MRI

lLife at the Bottom: Deconstructing MRI at 6.5 mT

lResearch Applications to MRI Studies

lRadiology and Laboratory and Non-Clinical PET Tracer Production for Human Administration in Research Studies

lPET Probe Development

lInterpretations of PET/MRI and Pharmokinetic Modeling

lIntroduction to Magnetoencephalography

lIntroduction to Electroencephalography

lUnderstanding the Immunotherapy of Cancer: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lIntroduction to Stem Cell Research

lIntroduction fNIRS Applications and Data Analysis

lApplications of fNIRS with Psychiatric Disorders

lUsing AI Computational Modeling to Detect Disease

lApplications of Eye Tracking and Face Recognition

注:项目具体日程详见附录

8.项目住宿

l双人间

l住宿在授课点附近,交通便利,最近住宿点走路一分钟可达。

l近餐厅、理发店等生活设施。

9、 服务安排

l申请材料指导

l学生录取服务与录取材料发放

l学生签证指导服务

l学生行前指导培训

l保险服务

l团体旅行服务

l现地支持

l海外安全管理及应急保障服务

10.费用明细

费用类型

项目内费用

费用

实际

收款方

申请费

l项目申请费【i】

$100

校方

项目费用

l哈佛大学学费(包括课程费、资料等)

l住宿费

l企业参访费用

$4500

校方

服务费

IEF服务费(咨询、申请、签证、行前、海外支持等)【ii】

¥2500

IEF

金额合计(美元兑人民币汇率6.73计算):

¥33500

【注释说明】

i.第一批次报名的学生,可获得Early Bird报名申请优惠,不需缴纳申请费;申请费一旦缴纳将不可退还。

ii.IEF服务费申请者在国内以人民币形式缴纳。

11.项目申请

l报名截止日期

n第一批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03月10日

注:第一批报名的学生,将获得Early Bird报名奖励,免收申请费。

n第二批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04月20日

l申请材料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以下资料给国际合作交流处丛老师办公室

1)《湖南大学短期出国学习项目申请表》附件2.

2)《湖南大学出国(境)申请报告单(本科生)》(限本科生填写)附件3.

《湖南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申请单(研究生)》(限研究生填写)附件4.

3)英文水平证明

4)大学中英文成绩单

5)护照(护照有效期需要满足交流项目结束后,在至少还有6个月的有效期。手中没有护照的申请者,请尽快申请办理护照。)

6)银行存款证明

Ø银行存款证明的额度需要覆盖学生参加项目期间的所有费用。币种无所谓。

Ø银行存款证明需要中英文对照或纯英文的。

l所有申请材料必须是纯英文或中英文双语的。

l申请材料在申请时只需要提供电子版,IEF不收取任何纸质材料原件。各材料原件请申请者妥善保留用于后续签证使用。

l制作电子版材料时,请使用扫描仪扫描纸质原件以生成电子版材料。因照片拍摄会产生变形,请勿对原件进行拍照生成电子版材料。材料不清晰可能会导致申请延长甚至申请失败。

12、奖学金

所有参加短期交流项目的我校本科学生均可申请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最高1万人民币奖学金。奖学金具体申请方式请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13.项目联系人

李老师(Heidi LI)

座机:010-85759510 或010-85780910;

手机:15120096212

邮箱:heidi.li@iefstudy.cn

微信/QQ:15120096212

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丛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317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

下午2:30 – 5:30 (寒假期间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