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暑期项目】关于遴选我校学生2019年暑期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W-Madison)交流的通知
时间:2019-01-16
来源:
点击量:[]

 

根据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合作与交流协议,现拟从我校本科生与硕士生中选拔优秀学生于2019年暑期赴对方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有意愿赴对方院校交流学习的学生按截止日期要求,将申请材料交我处丛老师。相关信息如下:

一、爱国爱校,综合素质好,GPA3.0或以上(4分制),身体条件好;

二、雅思6.5分或托福80分;

三、交流时间

2019年暑期学期

·八周课程(DHH): 2019年6月17日– 2019年8月11日

·四周课程(DDD): 2019年6月17日– 2019年7月14日

·四周课程(HDD): 2019年7月15日– 2019年8月11日

四、招生对象及名额:本科生20名,硕士生20名(非毕业年级),专业不限;

五、学生在对方所修得的学分按照我校相关部门政策规定转回我校,冲抵在我校需学习的相关课程 学分;

六、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暑期课程:Click here for a list of summer course offerings.

七、在海外学期期间,所有费用自理,费用标准详见:https://visp.wisc.edu/cost/

八、项目其他信息,详见:https://visp.wisc.edu/

九、 所有参加短期交流项目的我校本科学生均可申请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最高1万人民币奖学金。奖学金具体申请方式请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十、申请时间和流程:

(一)第一批(优先录取)的申请截止时间是2019年2月28日

第一批(优先录取)的申请流程如下:

1、学校初选:报名同学请于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17:00之前提交以下材料至我处丛老师办公室(适逢寒假,请大家在寒假期间把以下申请材料准备好,开学后盖章提交):1)填写《湖南大学短期出国学习项目申请表》和《湖南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申请单》(中文)并加盖学院和相关部门公章;2)提交自入学以来的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公章(英文)(必须);3)提交英语考试证书复印件(必须);4)提交中英文在读证明并加盖公章(必需);5)提交2封教授或任课老师推荐信(英文)(必需);6)提交参与课外活动、实习活动的证明复印件以及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选交)。

2.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面试,于2019年2月26日公布确定推荐名单,并向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提名。

3.获得学校推荐资格的同学,在2018年2月28日之前完成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网上报名流程。

(二)第二批申请截止时间是2019年3月29日

第二批录取的申请流程如下:

1、学校初选:报名同学请于2019年3月7日(星期四)17:00之前提交以下材料至我处丛老师办公室:1)填写《湖南大学短期出国学习项目申请表》和《湖南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申请单》(中文)并加盖学院和相关部门公章;2)提交自入学以来的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公章(英文)(必须);3)提交英语考试证书复印件(必须);4)提交中英文在读证明并加盖公章(必需);5)提交2封教授或任课老师推荐信(英文)(必需);6)提交参与课外活动、实习活动的证明复印件以及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选交)。

2.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面试,于2019年3月14日公布确定推荐名单,并向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提名。

3.获得学校推荐资格的同学,在2018年3月29日之前完成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网上报名流程。

注:请同学们尽量赶在第一批申请,优先申请则优先录取。

十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将于2018年4月公布录取结果。

十二、学生的管理参照“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管理细则”执行。

十三、补充说明:

(1)条件:择优录取,在报名学生中筛选,取决于你在报名学生中的优秀程度,无过往可比性;未截止的情况下,学生情况都不会被统计,所以也无查询信息给未报名同学;关于成绩的排名,各院系会有差异,我们会有一定的参考比例系数;

(2)关于学分认可问题,具体请询问教务处或相关学院教务办。

特此通知。

附件:1. 《湖南大学短期出国学习项目申请表》

2. 《湖南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申请单》

联系人:丛老师

电话:0731 - 8882 3178

出国交流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

办公地址: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校区第二办公楼226(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2:30 – 5:3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