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美国哈佛大学学期学分项目的报名通知
时间:2018-09-11
来源:
点击量:[]

美国哈佛大学学期学分项目报名通知

我校与SAF海外学习基金会合作展开的“SAF海外名校交流生项目”2019年春季入学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以下是哈佛大学访学项目的详细信息:


一、 学校简介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为常春藤盟校成员之一,同时也是美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哈佛大学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顶尖学术地位、声誉、财富和影响力的教育机构,并获誉为是美国政府的思想库,其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哈佛大学培养出8位美国总统和数十位诺贝尔奖、普利策奖得主,还培养出一大批学术创始人、世界级学术带头人、文学家、思想家,如拉尔夫·艾默生、亨利·梭罗、亨利·基辛格、竺可桢、梁实秋、林语堂等。

综合排名:

1.      全球排名

1)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自2003年创办起到最新的2018排名,都一直将哈佛大学列为世界第一学府;

22018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2

32018QS世界大学排名第3

2.      美国本地排名

1)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本科生课程中的生物、化学、地质学、数学、物理、经济学、英文、历史、社会学、政治科学、心理学全美排名前5名,尤其是政府研究(Government Studies)、经济(Economics)和社会研究(Social Studies)更为突出。

2)哈佛法学院:其中哈佛法学院创立于1817年,虽然比大学部(Harvard College)建校(1636)晚几近两百年,仍是美国最古老的法学院, 全美排行前三名。

3)哈佛商学院:哈佛大学可算是全美所有大学中的一项王冠,而王冠上那夺人眼目的宝珠,就是哈佛商学院。是美国培养企业人才的最著名的学府,被美国人称为是商人、主管、总经理的西点军校,美国许多大企业家和政治家都在这里学习过。


二、 项目内容

学生可在哈佛大学进行一个学期或者一个学年的交流学习,与美国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一起进行专业课学习、零距离体验原汁原味的世界级名校学习氛围、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为之后申研就业增加助力;

可修读12个学分的专业课程并获得哈佛大学提供的官方正式成绩单及相应学分,用于回国后的学分转换,同时学生可向授课教授申请推荐信。哈佛大学官方成绩单及教授推荐信将成为个人成长经历的证明,并是之后深造及就业申请中强有力的支持文件。

在满足先修课前提并在课程有空位的基础上,学生可以在Harvard College下开放的课程中选课;

F-1学生签证入境,为之后再赴美国留下良好入境记录;

三、  项目时间

秋季学期:8 12月;春季学期:1 5月;学年:8 次年5

四、申请条件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GPA要求:3.3/4.0

语言最低要求:托福(IBT100以上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925(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项目费用

1、参考项目费用:$29,520 /学期;55,490美元/学年。

2、说明:

1) 以上参考项目费用基于2017-2018学年度项目费用。海外大学每年费用均会调整,通常海外大学每年学费及住宿费会比前一年增长5%-10%

2) 项目费用包含海外大学学费(基于人文社科专业12学分课程/学期)及SAF服务管理费;

3) 学生需自行准备其他个人花费,包括餐费、签证费、国际差旅等费用。

七、报名及选拔流程

1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将以下材料在截止日期前提交至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处) :(1)《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报名表》;(2)加盖公章的入校以来的成绩单。

2同时登录项目管理机构SAF的官网(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注册填写网申表格https://sisfbrenderer-100287.campusnet.net/#/renderer/11 ),并根据要求提供成绩单、推荐信、银行存款证明、照片、护照复印件等申请材料。具体情况可联系SAF指导老师;

3、经境外院校遴选、录取后,办理国内大学派出手续、签证,缴纳项目费用,然后赴海外学习。


八、项目咨询

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2480

  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

  微信公众号:HNU-GLOBAL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22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1130;下午230 530


SAF海外学习基金会广州办公室

Tel: 020-81148368, 020-81148366

QQ: 2974528477  / 1136078312

邮箱:guangzhou@safabroad.or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