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访学项目选拔通知
时间:2018-09-07
来源:
点击量:[]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访学项目选拔通知

2019年春季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春季,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参加一学期的访问学习。2019年春季选拔名额为专业学分课程2名,首批报名截止日期为为20181030

 

一、  项目介绍

1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简介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一所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市,距离洛杉矶一小时车程。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除了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全美最美校园”闻名于世,更以学生多样化、教学理念多样化、课程多样化为特点,位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教育多样化”排名第五。20144月,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为美国“性价比最高”的大学。

2018《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美国大学权威排名中,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58名、在全美4000多所高校综合排名第124名;在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全球高校学术排名中,河滨分校位于第151到第200.

 

2 访学时间及专业方向

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加州大学在读学生混合编班,由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正式成绩单。

大学专业学分课程

访学时间:2019325 2019614

英文测试成绩达到项目要求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本校、全美国际教育协会、以及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共同选拔后,可以与河滨分校本科学生一起学习与本专业相关的学分课程,学习优异的学生还可以选修研究生课程。 大学学分课程面向本校大多数专业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或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

其他活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独特的地理优势使学生与丰富的课余活动近在咫尺,课余可参观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海滨及内陆沙漠地区,观看NBA洛杉矶湖人队比赛等。

 

3 项目费用

根据不同的课程学习方向,UCR访学项目的费用有所差异。选修大学专业学分课程一学期的项目费用约8,750美元(约合人民币5.5万元)。项目费用包括申请费、学费、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包括住宿费、生活费及机票签证。

 

二、  申请条件

1、 项目名额

依据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访学学生接收能力,2018年春季选拔名额为专业学分课程2。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1030

 

2、 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  英语要求

大学专业学分课程:托福80,或雅思6.5,或通过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语言内部测试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4)  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将以下材料在截止日期前提交至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处) :(1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报名表》;(2.加盖公章的入校以来的成绩单;

2 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 --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19-2020学年冬春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 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达到要求者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四、  项目管理

本项目由本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对外联系、派出管理等相关工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 

刘老师 0731-8882 2480  校第二办公楼228办公室

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

微信公众号:HNU-GLOBAL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1130;下午230 530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咨询方式:

Tel: 020-8555 8193, 189-2278-0945 曾老师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Mail: violet.zeng@usiea.org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网:www.usiea.org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微:全美国际访学微刊

项目邮箱咨询:visitucr@yeah.net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