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关于遴选我校优秀学生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交流的通知
时间:2021-11-05
来源:
点击量:[]

重要提示:该项目能否成行将根据相关规定、视疫情防控情况调整。


根据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合作与交流协议,现拟从我校本科生与硕士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赴对方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有意愿赴对方院校交流学习的学生按截止日期要求,将申请材料交我处老师。相关信息如下:


一、 学校简介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创建于1848位于美国HYPERLINK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A8%81%E6%96%AF%E5%BA%B7%E6%98%9F%E5%B7%9E/7052558" \t "_blank"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是一所世界顶尖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 2021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1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492021QS世界大学排名65位。该校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的旗舰学府,是美国大学协会和十大联盟创始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是美国最受尊敬的名校之一,在各个学科和领域均享有盛誉,产生了25位诺贝尔奖得主,38普利策奖得主,12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该校拥有87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6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61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8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

一百七十多年以来,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作为世界高等教育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威斯康星思想的发源地,对美国和世界的教育、科技、经济及社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并依靠其卓著的学校声誉,浓厚的学术氛围,一流的科研实力,强大的校友网络,多元的文化生活和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一流学子到此深造。



二、 基本信息

1. 交流时间:2021 – 2022学年春季学期 (大致时间:2022年1月 6月);

2. 项目详细信息、课程设置、住宿等信息请登录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交流项目官网https://visp.wisc.edu/查看

3. 费用在海外学期期间所有费用自理费用标准详见https://visp.wisc.edu/cost/  请注意有undergraduategraduate之分);

4. 我校奖学金:符合要求的本科生可申请我校本科生出国交流专项奖学金, 奖学金的申请请关注后续各学院发放的通知;

5. 学生在对方所修得的学分可按照我校相关部门政策规定转回我校,冲抵在我校需学习的相关课程学分。


三、 选拔要求

1. 招生对象及名额:我校非毕业年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20名及非毕业年级全日制在读研究生20名;

2. 成绩要求:GPA3.0或以上(4分制);

3. 语言要求满足其一即可):雅思IELTS 7 托福TOEFL 100分。


四、 申请流程

1. 有意申请此项目的学生请于2021年11月11日上午10:00之前提交以下材料至我处刘老师办公室(每份材料都需要同时提交扫描版至刘老师电子邮箱 katrina_liu@hnu.edu.cn):

1) 填写《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报名表》(中文)并完成相应审批程序;

2) 提交自入学以来的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公章(中文、英文);

3) 提交英语考试证书(雅思或托福)复印件;

4) 提交中英文在读证明并加盖公章。

2. 20211114日之前登录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交流项目官网https://visp.wisc.edu/apply/完成线上报名及资料上传

3. 我处将联合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交流项目组对学生材料进行审核。


五、 务必注意事项

1. 由于咨询量较大,为了不耽误回复提问,学生可加入出国交流项目咨询QQ群 812477400在线提问(申请入群时请填写真实姓名及所在学院);

2.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登录对方学校主页查看具体院系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尽可能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

3. 请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与学习计划,确认赴外交换学分转换的可能性以及回校之后课程的衔接性,以避免因赴外交换而影响课业甚至毕业;

4. 建议获得我校正式推荐的同学视情况尽快办理个人护照,以免耽误对外材料申报。为确保交流办理过程顺畅,建议在报名参加项目之前办理护照和考取相应语言能力证书等事宜;

5. 获得本校推荐之后,需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完整的申请对方大学的材料,否则后果自负。(注:对方大学都有接收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请务必遵照时间规定。)候选人员须将所有材料备齐原件一套,复印版或扫描版一份),具体材料请以国外高校的网站信息为准;

6. 学生获得学校推荐后,不得任意放弃交换资格。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在本校寄出申请材料或获得对方大学录取通知后,因为个人原因自愿放弃交流项目的学生,需征得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会签同意,并出具书面说明。与此同时,该生在本科年限内不得再申请参加其他国际交流项目;

7. 请在获得对方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办理境外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

8. 交流生返校后,务必在一个月内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科提交《交流总结》(中文)。回顾交换生活,详细描述交换学校的学习、生活和管理等情况。要求:字数在2000字以上,宋体小四,单倍行距,附至少2张彩色照片。图片格式:jpg格式,图片最低分辨率:450dpi,图片大小:最好为横长型。提交报告后方可领取交换成绩单等证明材料。(请按照“学号+姓名+交流项目+交流时间”的格式命名邮件和附件,例:《121076433张三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2021年秋季》。)提交邮箱:katrina_liu@hnu.edu.cn;

9. 学生的管理参照“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管理细则”执行。


六、 申请材料提交地点及咨询电话

联系人:刘老师

办公电话:0731 - 8882 2480

出国交流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

办公地址: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校区第二办公楼228(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11:30;下午2:30 5:30)


特此通知。



附件: 《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报名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