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关于遴选我校学生参加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暑期学分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03-11
来源:
点击量:[]


为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现拟从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简称:UCLA)暑期学分项目。请有意愿参加交流学习的学生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相关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CLA)是一所综合类研究型大学,所培养的人才遍布各个领域:5位图灵奖得主、3位菲尔兹奖得主以及2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该校的校友、学生、教练和其他人员等共获得了270枚奥运奖牌(包括136枚金牌)。2023QS世界大学排名44位。


二、基本信息

1、课程时间:

三周 2023年6月26日 - 7月14日 或 7月17日-8月4日 或8月7日-8月25日(至少选择3个学分)

六周:6月26日 - 8月4日(至少选择6个学分)

八周:6月26日 - 8月18日(至少选择8个学分)

2、课程内容:

详细课程情况请参考链接:https://sa.ucla.edu/ro/public/soc;在学期选择term中选择summer sessions 2023。

UCLA课程编号系统的描述如下(学生可选择最符合其目前学术水平的课程):

1-99:专为大学一年级和二年级设计的低年级课程

100-199:专为本科生设计的高年级课程

200-499:研究生和专业课程

参考学科方向:

城市规划

化学和生物化学

数学

心理学

计算机科学

生命科学

神经科学

健康科学

土木与环境工程

语言学

地球,行星和空间科学

教育学

管理学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

传播学

意大利语

分子细胞和发育生物学

公共事务

社会学

电影与电视

政治学

戏剧

设计与媒体艺术

希腊语

哲学

音乐产业

西班牙语

3、课程形式及课时:部分学科课程由讲座、研讨会、实验室组成。一门4学分的课程,教师讲授时间约36小时。

4、课程结业:顺利完成课程将获得UCLA官方认证学分和官方成绩单。部分课程还可产出研究报告和作品集。

5、招生对象: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6、费用:以六周课程时间为例,项目费用为3590美元(约人民币25130元),费用包含6个学分的学费、注册费、文件费、IEI费、服务费、健康保险费、IStart系统使用费。

7、项目形式:线下。



三、 选拔要求

成绩:GPA3.0 及以上;

语言:托福80、雅思6.5、ITEP: 5.0、DUOLINGO (DET): 105。

如尚未取得以上成绩证明,可在申请时提供大学四六级(CET4或CET6)成绩,我处将依据申请人资历进行内测,内测通过即可报名。UCLA将对录取结果拥有最终决定权。


四、申请流程:

请于2023年3月28日下午17:00之前完成以下申请流程:

1、登录湖南大学外事管理系统,填写在线申请、并上传以下申请材料:

1)中英文成绩单;

2)中英文绩点证明;

3)中英文在读证明。

2、在线完成校内审批手续(辅导员/导师审核、所在院系审核、国合处审核),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


五、联系方式

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罗老师

办公电话:0731 - 8882 3976

出国交流项目咨询QQ群:130516728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

办公地址: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校区第二办公楼230(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11:30;下午2:30 5:30)


六、注意事项

1、由于咨询量较大,为了不耽误回复提问,学生可加入出国交流项目咨询QQ群 130516728在线提问(申请入群时请填写真实姓名及所在学院);

2、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登录对方学校主页查看具体院系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尽可能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

3、请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与学习计划,确认赴外交换学分转换的可能性以及回校之后课程的衔接性,以避免因赴外交换而影响课业甚至毕业;

4、建议获得我校正式推荐的同学视情况尽快办理个人护照,以免耽误对外材料申报。为确保交流办理过程顺畅,建议在报名参加项目之前办理护照和考取相应语言能力证书等事宜;

5、获得本校推荐之后,需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完整的申请对方大学的材料(注:对方大学都有接收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请务必遵照时间规定)。候选人员须将所有材料备齐原件一套,复印版或扫描版一份),具体材料请以国外高校的网站信息为准;

6、学生获得学校推荐后,不得任意放弃交换资格。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在本校寄出申请材料或获得对方大学录取通知后,因为个人原因自愿放弃交流项目的学生,需征得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会签同意,并出具书面说明;

7、请在获得对方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办理境外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

8、交流生返校后,务必在一个月内在外事管理系统提交《交流总结》(中文)。回顾交换生活,详细描述交换学校的学习、生活和管理等情况。要求:字数在2000字以上,附至少2张彩色照片。图片格式:jpg格式,图片最低分辨率:450dpi,图片大小:最好为横长型。提交报告后方可领取交换成绩单等证明材料;

9、学生的管理参照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管理细则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1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使用指南(学生版)

          2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使用指南(审核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