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关于遴选我校学生参加日本千叶大学2024年夏可穿戴设备设计工作坊的通知
时间:2024-03-19
来源:
点击量:[]

为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现拟从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日本千叶大学暑期设计工作坊。请有意愿参加交流学习的学生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相关信息如下:


一、 学校简介

千叶大学(Chiba University)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稲毛区。作为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千叶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在日本首都圈内拥有独特高水平学部学科。


二、 基本信息

1、课程时间:2024年7月28日-8月6日(10天)

2、课程内容:本次项目立足于“可穿戴设备设计”(Wearable Tech)的主题,将使用以下四种方法来提出具体 的设计建议:照片散文(Photo essay)、观察目标用户并分析区域(Observation of target user and analysis of area)、为用户场景和讲故事选择数据或制作照片和视频(Select data or make photos and videos forUser Scenarios and Storytelling)、共享角色和任务(Sharing roles and tasks)。千叶大学将以上四 种方法牢牢结合实际,同时让同学们有机会参与设计讨论和展示,旨在培养能够灵活顺应时代的需求, 引领设计先驱的国际化人才。

3、课程结业:每位参加的同学最终将获得千叶大学2个正式学分并将被授予千叶大学官方结业证书。

4、项目费用:330,000日元 (约合16500元人民币) ,包含报名费、学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意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日本机场接送费、欢迎会&欢送会餐费、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项费用。

5、项目形式:线下。


三、 选拔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2、有大学英语CET4级成绩者或能接受英文授课听说读写能力佳者优先;

四、 申请流程:

请于2024年5月31日下午17:00之前完成以下申请流程:

1. 登录湖南大学外事管理系统,填写在线申请、并上传以下申请材料:

(1)中英文成绩单;

(2)中英文绩点证明;

(3)中英文在读证明。

2. 在线完成校内审批手续(辅导员/导师审核、所在院系审核、国合处审核),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


五、 申请材料提交地点及咨询电话

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罗老师

办公电话:0731 - 8882 3976

出国交流项目咨询QQ群:46152944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

办公地址: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校区第二办公楼230(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2:30 – 5:30)


六、 注意事项

1. 由于咨询量较大,为了不耽误回复提问,学生可加入出国交流项目咨询QQ群 461529440在线提问(申请入群时请填写真实姓名及所在学院);

2.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登录对方学校主页查看具体院系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尽可能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

3. 请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与学习计划,确认赴外交换学分转换的可能性以及回校之后课程的衔接性,以避免因赴外交换而影响课业甚至毕业;

4. 建议获得我校正式推荐的同学视情况尽快办理个人护照,以免耽误对外材料申报。为确保交流办理过程顺畅,建议在报名参加项目之前办理护照和考取相应语言能力证书等事宜;

5. 获得本校推荐之后,需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完整的申请对方大学的材料(注:对方大学都有接收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请务必遵照时间规定)。候选人员须将所有材料备齐原件一套,复印版或扫描版一份),具体材料请以国外高校的网站信息为准;

6. 学生获得学校推荐后,不得任意放弃交换资格。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在本校寄出申请材料或获得对方大学录取通知后,因为个人原因自愿放弃交流项目的学生,需征得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会签同意,并出具书面说明;

7. 请在获得对方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办理境外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

8. 交流生返校后,务必在一个月内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科提交《交流总结》(中文)。回顾交换生活,详细描述交换学校的学习、生活和管理等情况。要求:字数在2000字以上,宋体小四,单倍行距,附至少2张彩色照片。图片格式:jpg格式,图片最低分辨率:450dpi,图片大小:最好为横长型。提交报告后方可领取交换成绩单等证明材料。(请按照“学号+姓名+交流项目+交流时间”的格式命名邮件和附件,例:《121076433张三千叶大学2024年暑期》。)提交邮箱:luozhuowa@hnu.edu.cn

9. 学生的管理参照“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管理细则”执行。

风险提示: 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并通过学校外事综合管理系统登记信息,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特此通知。

附件:

1. 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使用指南(学生版)

2.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使用指南(审核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