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关于遴选我校学生参加湖南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 本科“2+2”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03-25
来源:
点击量:[]

为满足我校学生赴优质海外院校交流学习的需求,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根据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签署的“2+2”经济类专业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协议,现正式开启该项目报名通道,请有意愿赴伯明翰大学学习的学生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相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英国伯明翰大学及其商学院简介

伯明翰大学始建于1825年,坐落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是世界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于1900年获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第84名。建校一个多世纪以来,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世界的认可,其中伯明翰大学商学院是英国的第一所商学院,也是英国少有的几家获得AACSB、AMBA和EQUIS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的精英商学院。


二、基本信息

(一)招生对象

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2022级经济类专业学生(具体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财政学、数字经济、金融学、金融工程、统计学、经济统计学等8个专业)。

(二)费用:海外学期期间所有费用自理。单年学费(2024/25学年):24,660英镑(国际学生),参与本项目学生可享受20%国际学生学费优惠,优惠后单年学费(按2024/25学年标准) 约为19,728英镑。

(三)我校奖学金:符合要求的本科生可申请我校本科生出国交流专项奖学金, 奖学金的申请请关注后续发放的通知。

(四)选拔要求

1、成绩要求:原则上已修全部课程(含选修)平均分应不低于80分。

2、语言要求:

雅思总分≥6.5(其中写作和口语≥6.5,阅读和听力≥6);或者托福总分≥88(其中写作和口语≥22,阅读≥21,听力≥20)。具体语言要求可在伯明翰大学官网查看,网址如下:

https://www.birmingham.ac.uk/study/undergraduate/apply/entry-requirements/international-entry-requirements


三、申请流程

(一)提交申请材料

2024年4月19日之前提交纸质版材料到财院校区经贸大楼610办公室,高萍老师(电话:88684622),电子版材料发送至:jmyzs2021@126.com。具体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如下:

1、入学至今的全部课程成绩单(英文、加盖公章)

2、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英文、格式不限,主要包含参加2+2项目的动机,以及毕业后计划等)

3、两封推荐信(英文,需有推荐人电话和邮箱等联系方式、签字及其所在单位盖章;若推荐人来自境外单位,单位盖章可省略)

4、雅思或托福成绩证明(若提交材料时还没有合格的雅思或托福成绩,可先提交四六级成绩作为参考,但最迟6月中旬须提交雅思或托福成绩证明,以便于对方高校递送签证材料)

(二)审核与面试选拔

学院将对学生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者将在2024年5月中旬接受伯明翰大学的面试选拔。

(三)录取

2024年6月公布录取结果。

(四)专业选择

获得录取资格的学生可在伯明翰大学三个专业中任选其一进行后续学习(①经济学;②数学经济学和统计学;

③货币、银行和金融),满足伯明翰大学相应专业毕业条件后获得该专业学士学位。


四、注意事项

(一)由于咨询量较大,为提高沟通效率,学生可加入学校出国交流项目咨询QQ群 461529440在线提问(申请入群时请实名备注姓名及专业);

(二)请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与学习计划,确认赴外交换学分转换的可能性以及回校之后课程的衔接性,以避免因赴外交换而影响正常毕业;

(三)获得录取的同学尽快办理个人护照,以免耽误对外材料申报。为确保交流办理过程顺畅,建议在报名参加项目之前办理护照和考取相应语言能力证书等事宜;

(四)学生获得录取资格后,不得任意放弃资格。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在获得对方大学录取通知后,因为个人原因自愿放弃交流项目的学生,需征得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会签同意,并出具书面说明;

(五)交换期间学生管理参照“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管理细则”执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