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湖南大学本科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流程
时间:2024-01-16
来源:
点击量:[]

我湖本科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流程来啦,同学们寒假也可以进行线上的项目申请哦!


申请说明:

1、按照项目类型分类,我湖本科生出国(境)项目分为:(1)短期交流项目、(2)长期交流项目、(3)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参加符合相关条件的项目可申请我校出国(境)专项奖学金资助;

2、学生在申请短期交流项目时,应在拿到录取结果后向所在学院和学校教务处交流科提交学分转换计划表。交流结束回国返校后,向教务处提交海外学习成绩单,在教务系统中办理学分认证手续;

3、学生在申请长期交流项目时,应在拿到录取结果后向所在学院和学校教务处交流科提交学分转换计划表,并向教务处学籍科提交保留学籍申请。交流结束回国返校后,向教务处提交恢复学籍申请及海外学习成绩单,在教务系统中办理学分认证手续;

4、学生在申请联合培养项目时,拿到录取结果后,向教务处和所在学院确认海外交流期间的学习课程和毕业设计开展形式(线上/线下),向教务处提交学分转换计划表和线上毕业设计申请,并向学籍科提交保留学籍申请。交流结束回国返校后,向教务处提交恢复学籍申请及海外学习成绩单,在教务系统中办理学分认定、转换手续,符合条件的发放毕业证、学位证。

5、参加出国(境)交流项目的所有学生,在出行前都需要参加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并在“个人门户-外事管理系统-学生因公出国()管理”中办理线上审批手续。同时在“个人门户-外事管理系统-学生国际与港澳台交流项目管理-申请查询-补交材料附件”中提交《出国(境)交流学习责任书》。



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