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邂逅盛夏,相约岳麓——2023年湖南大学“汉语桥”夏令营团圆满结束
时间:2023-07-19
来源:
点击量:[]


79-1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2023年湖南大学“汉语桥夏令营-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访华团在我校顺利举行

   


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选拔的18名团员参加此次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历时10天,以韩国留学生来长沙的衣、食、住、行、乐五个方面为研修主线,穿插现代中国的智慧生活方式以及湖湘历史所承载的文化。夏令营课程的内容包括了中文语言学习,长沙地域风情文化介绍,特色成语课讲解,以及中国武术、书法和国画等特色文化的讲授。团员们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不仅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增进了语言交流水平,体验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对“智慧”中国的了解,感受到了当代中国科技的发展,收获满满。

    

黄琳老师在给学员们讲授中文课


    

黄海秋老师在给学员们上国画课


                                         

湛一川老师在给学员们讲授武术课


                                         

陈曼婷老师总结发言


学员徐廷宇表示,夏令营安排了多样的文化课程和探访活动,让他有机会欣赏长沙美景、品尝长沙美食,和大家交朋友,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同时,这次夏令营的学习也进一步激发了他学好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社会的兴趣,坚定了他继续深造的决心和动力。


                                           

学员代表徐廷宇在闭幕式上发言


本次夏令营以湖湘文化为纽带,有效地促进了中韩文化交流互鉴。夏令营结束之前,中韩双方的老师对此次夏令营进行了总结,对学生们提出了希望,期待同学们在汉语学习的道路上勇攀高峰,成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搭建文明互鉴的桥梁。

                                               

为优秀学院颁发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