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赴白水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25
来源:
点击量:[]

6月24-25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学校“定点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带领我校部分港澳台学生赴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湖南大学定点帮扶办副主任刘永生陪同考察。

24日,党支部与港澳台学生一行实地调研了虎久雾语茶厂产业发展情况与文旅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与家庭成员亲切交流,落实帮扶工作各项举措。参观了云上乡韵食用菌类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虎久雾语茶厂。近几年,湖南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依托生物学、化学等学科专家,为当地成功打造了白水洞村云上乡韵羊肚菌、虎久雾语茶等特色品牌。同时,还通过科技创新整合农业产业链,将生态环境资源转为生态经济优势。



25日,党支部与港澳台学生一行走访了由学校扶贫援助的白水洞赫曦小学。支部成员与港澳台学生们同孩子们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交流,询问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白水洞村近几年巨大的变化,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方略的理解,并表示要时刻牢记育人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奋发作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