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力量与柔美的融合,青春与朝气的展现--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武术表演活动
时间:2019-05-14
来源:
点击量:[]

东风好做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当地时间55日,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特别邀请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武术队,萨斯喀彻温大学孔子学院舞蹈队和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舞蹈队一起, 为里贾纳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由武术与舞蹈共同演绎的“青春之歌”。

 

 

北京理工大学武术队是一支具有很高竞技和表演水平的大学生高水平武术运动劲旅。多年来他们在全国武术比赛上多次摘金夺银,培养出很多武术冠军。队员们精通长拳、南拳等多种拳术以及刀、剑、枪、棍等多种器械,善于将各种不同类型的拳术, 器械相融合,去展现动静结合,行云流水,极具观赏性的表演。

由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舞蹈队带来的一支朝气蓬勃的“寄明月”拉开了整场表演的序幕。随后由北京理工大学武术队表演的集体拳术,表演者们赤手空拳,展现出中国拳法的生龙活虎与强劲有力,拳法转换迅速、攻势凌厉,令人眼花缭乱瞬间就燃爆了全场的热情。苍劲有力、虎虎生威的九节鞭,潇洒自如、剑过处习习生风的剑术表演,姿态优美的太极扇激烈对抗、震撼无穷的双人对练项目,穿插着柔美曼妙、如弱柳扶风的中国传统舞蹈,描写少数民族生活风情的活泼洒脱的民族舞蹈,以及特别反映中国“武术”精神的“武侠”歌曲,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动与静完美融合的视听盛宴!

 

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舞蹈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成立时间不过3, 他们已经在里加纳大学校园以及周边社区进行了近20场次的表演, 为当地民众带来丰富而精彩的视觉享受。作为中国民族舞蹈的继承者与发扬者,两只舞蹈队均多次承担大型演出,舞台经验十分丰富,表演风格优雅、大气,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

里贾纳大学副校长大卫.巴顿代表大学祝贺表演的成功举办,主管国际事务助理副校长Livia Castellanos观看了表演。约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