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武林汉韵” 燃爆里贾纳
时间:2019-10-09
来源:
点击量:[]

“武林汉韵”特色文化巡演项目是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的特色项目。由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的师生组成的演出团,融武术和民乐、舞蹈于一体,于当地时间9月27日至10月10日,辗转于四省五市,在温哥华高贵林,埃德蒙顿,萨斯喀彻温大学,里贾纳大学以及魁北克五个孔子学院的协助下开启了为期两周的加拿大巡演之旅,向当地民众展示少林武术的独特魅力,完美阐释中国功夫文化的深厚底蕴。

经过一路的舟车劳顿以及密集的演出与交流,演出团一行风尘仆仆的到达了整个巡演的第四站-----里贾纳。10月4日,演出团与当地Prairie Sky小学与里贾纳大学共约200名师生进行了两场互动活动。演出团的到来引起了师生的阵阵欢呼,团员们或腾或跃,或旋或踢,时而空翻,时而抱滚,观众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整个交流互动活动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

 

 

 

 

 

 

 

10月6日的演出在气吞山河的“少林情怀”中拉开序幕,行云流水、精深奥妙的禅拳,攻势凌厉、虎虎生威的刀舞,潇洒自如、仙气逼人的剑术,所向披靡、眼花缭乱的十八般兵器,穿插着悠扬的竹笛,金戈铁马的二胡,铿锵有力的琵琶以及动人心魄的古筝,结合着活泼可爱的功夫动物表演,整场演出以文为凭,以武为道,以舞为介,以乐为媒,结合朗诵、武术、舞蹈与民乐于一体,传达汉语之美,展现武术之劲,传递民乐之韵,展示舞蹈之魅,具有极强的趣味性、观赏性和情节性,收到观众的热烈追捧。

 

 

 

 

 

 

 

 

里贾纳大学副校长凯西.麦柯纳特(KathyMcNutt)代表大学祝贺表演的成功举办,当地电视台(Canadian terrestrial television network)就该场演出进行了专场报道,约500余当地民众共享了这场语言与文化的视听盛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功夫的神秘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