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新加坡高校访问团来校交流
时间:2019-06-14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6月3日到6月7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加坡技术设计大学四校本科生和带队老师组成的新加坡高校访问团一行50人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

访问首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为访问团举办了湖湘文化讲座作为破冰活动,组织安排访问团参观了岳麓书院和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新方师生在充分游览我校美丽自然人文景观的同时,对书院悠久办学传统和湖湘文化魅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访问次日,访问团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规划馆和李自健美术馆,湖南省丰富的文化遗产、长沙市与时俱进的规划发展以及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给访问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访问第三日,访问团驱车前往韶山参观毛主席故居和纪念馆以及滴水洞三号楼,全面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过程和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访问最后一日正值端午节和全国高考日,我校师生在枫林宾馆为新方访问团举行了欢送会,欢送会上我校和新方四所高校学生分别带来了丰富多样的表演节目,将访问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新加坡高校访问团在书院大门合影

 

此次新加坡高校团来校访问是第十六届中国—新加坡本科生交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是两国教育部于2002年合作启动的中新教育合作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国教育交流合作、增进中新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至今已顺利开展了十六届。此届项目除了我校以外,国内参与高校还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根据项目协议,国内上述四所高校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访问团将于7月19日至8月2日对新加坡进行访问和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