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2018年湖南大学港澳台学生探索之旅
时间:2018-12-25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12月23日我校港澳台事物办公室组织在校港澳台学生参加了“2018年湖南大学港澳台学生探索之旅”的活动。此次活动以探索湖湘文化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为目的。以港澳台办公室丛老师为领队的一行16人先后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以及游览了历史古镇--靖港,大家愉快而圆满的完成了一日游的文化探索之旅。

 

 

  湖南省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第一站--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类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馆内现有馆藏文物18万余件,尤以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特色。同学们认真地参观了每一个展厅,不禁感慨:“古人真了不起,太有智慧了。”整个博物馆向同学们全面地展示与传播了湖湘文化,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文明与优秀的历史文化。

 

 

游览靖港古镇

 

第二站--靖港古镇。古韵犹存的靖港已有上千年历史,其得名相传是为了纪念李靖大将军。1275米的石板街古色古香,悠长安逸。酒作坊与香干作坊的味道交织在一起像儿时过年的味道。同学们沿着古镇的小巷一路参观了观音殿,杨泗庙、中共湖南省委旧址、毛主席手迹展览馆、八元堂等历史景点。大家了解历史的同时,感受到了湖湘小镇的文化底蕴。

 

 

 湖南省博物馆内

 

总的来说,这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探索之旅”,我校港澳台的同学们通过观博访镇,进一步了解了湖湘文化,认识到了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还会继续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