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8欢度中秋系列活动
时间:2018-09-28
来源:
点击量:[]

用音符承载文化,用乐器传递中秋祝福。2018年9月21-22日,由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壹加国际文化交流公司承演的“2018中秋民乐会——天涯共此时”系列活动在里贾纳大学拉开序幕。

9月21日,里贾纳大学师生及当地民众挤满了里贾纳大学的Global Learning Center,参加精彩的中国民族音乐工作坊。来自多伦多壹加国际的五位的中国民乐音乐家向公众介绍了扬琴、古筝、笙、二胡与琵琶等民族乐器,他们都毕业于中国顶尖的音乐学院,师从国内著名音乐家,都受过中国国宝级音乐大师的亲自指点,技巧娴熟,表演生动。音乐家们展示了不同乐器的多种演奏方式与技法,用即兴演奏的方式为大家展示耳熟能详的流行音乐,通过提问、试弹等多种方式进行互动,使观众了解不同的民族乐器,拉近了与其之间的距离。

22日晚“天涯共此时”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萨斯克彻温省议会议长Mark Docherty先生,里贾纳大学国际事务助理副校长Livia Castellanos女士分别代表省政府、里贾纳大学祝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感谢孔子学院为当地社区民众了解中国、体验中国文化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加拿大公共安全与紧急事务预防部部长Ralph Goodale先生,萨斯克彻温省园林文化与运动部部长Gene Makowsky先生,里贾纳市长Michael.Fougere等当地政要也发来贺信。约6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音乐会以民乐发展的年代顺序为轴线,由二胡,琵琶,古筝,扬琴,笙等民族乐器为主奏,为观众呈现了11首经典的民族音乐合奏作品。音乐会分为三个部分:传统合奏曲目、现代创作及改编作品以及时尚流行曲目,每一部分的曲目都给观众带来了不同时代的音乐经典。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民乐艺术家们带来的音乐表演,音乐会还穿插了由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舞蹈队、少年武术队以及里贾纳大学中文系带来的精彩演出,其丰富多彩的元素、动人心弦的旋律、清晰明快的节奏,为观众们带来了多样的视觉盛宴。

音乐是相通的,艺术是无国界的,这场演出就是绝好的例证。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十分震撼,一次次博得观众的喝彩。这次音乐会通过高水平的文化艺术活动,使更多加拿大民众领略了中国民乐文化的魅力,感受了中西方文化互鉴与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