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2018里贾纳龙舟节” 隆重启航
时间:2018-09-05
来源:
点击量:[]

 

金秋时节,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里贾纳瓦斯卡娜湖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当地时间8月31号到9月1号,第27届“里贾纳龙舟节”又一次如约而至,上万群众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盛事。

 

 

 

开幕式上,里贾纳孔子学院新成立的舞龙队献上了精彩的表演首秀。上下翻滚,气势如虹的中国龙从一出场就受到了观众热烈的欢迎,掀开了龙舟节的序幕。传统的中国仪式受到了主办方和市民的赞叹,也让本次龙舟节凸显出浓浓的“中国味儿”。 

龙舟竞渡是龙舟节中的重要环节。今年共有30支龙舟队参加该项赛事。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龙舟队连续第六次参加了角逐。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进行了多次室内力量训练、水上训练以及团队建设活动。比赛开始后,在“CI Dragon, CI Go”的口号中,队员们在击鼓声中精诚合作、奋勇争先,展现出“水中万鼓起潜螭”的龙舟精神,并再次闯入决赛。


 

 

 

 

  除了组队参赛之外,孔子学院还举办了多种特色活动,比如猜灯谜、包粽子、捏面人、画宫扇、制作灯笼等,并设展板介绍中国武术、中国少数民族、中国民俗等文化内容,以满足当地群众对中国文化的喜好与兴趣。各项活动中,最受欢迎的当属旱地龙舟赛,这是孔院今年引入的新项目,让广大市民也有机会参与和体验龙舟这项运动。多样的文化活动向里贾纳市民展示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加拿大公共安全与紧急事务预防部部长拉夫.古戴尔(Ralph Goodale), 里贾纳市长迈克尔.福格尔(Michael.Fougere),里贾纳大学国际事务助理副校长利维亚.卡斯提亚诺(Livia Castellanos),里贾纳龙舟协会会长巴瑞.埃斯曼(Barry Eisenzimmer)等里贾纳当地各界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