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
时间:2018-03-14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2月25日,中国农历初十,我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联合建设的孔子学院举办的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柯林斯堡市举行。芝加哥总领馆余鹏副总领事,陈浩领事和柳青领事出席,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李坚副主任、科林斯堡市特洛希尔市长(WadeTroxell)、副教务长兼孔院理事会主席库尼教授(Jim Cooney)、副教务长兼孔院院长高炜教授,其他有关校领导、院长和系主任等及600多名中外观众观看了演出。

首先,高炜院长致欢迎辞,特别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教育组、各位嘉宾和广东艺术团。随后,余鹏副总领事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肯定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积极开展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以及孔子学院所做的大量工作;特洛希尔市长欢迎广东艺术团来科林斯堡演出,希望孔子学院继续推动本市多元文化的发展;库尼副教务长感谢孔子学院为北科罗拉多州地区宣传和介绍中国语言和文化,感谢广东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79d1罗拉多0003.jpg

当晚,广东艺术团倾情演绎了歌曲、舞蹈、粤剧、民乐、杂技等精彩节目。舞蹈《美丽中华》《玉舞行》、粤曲《花好月圆》、民歌《鸿雁》《中国龙》等传达了美好愿望、抒发了思乡情愫。琵琶合奏《彝族舞曲》和杂技表演《肩上芭蕾》将整场晚会带入了高潮。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美妙舒缓的乐曲里,晚会圆满结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79d1罗拉多0001.jpg

整台晚会高潮迭出,让观众深深沉醉其中。本场演出为春节无法回国与家人团聚的中国学生学者以及当地华人华侨送来了祖国的温暖,为美国观众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79d1罗拉多0002.jpg

    据了解,我校于2013年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目前,派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一

名,汉语教师志愿者3名。以孔子学院为平台的两校合作正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