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中小学校访华团来湘访问
时间:2018-01-16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12月27日-31日,经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由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校长团一行16人访问湖南。代表团以光州西部教育支援厅金洪植厅长为团长,团员包括光州地区13所中小学校长。

27日下午,代表团首先访问了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赵亚辉副处长代表学校对来访的校长们表示欢迎,并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岳麓书院。岳麓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我校包括岳麓书院在内的各个学院和韩国的学术文化交流给校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湖南省教育厅的安排下,代表团还访问了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岳阳市华夏学校等开设韩语教学的学校,观摩了学生们的课后教育,了解了孩子们的韩语教学情况。岳阳市教育局程岳华副局长回顾了岳阳和光州两地中小学的友好交流,还组织了湖南民院附小,岳阳第十五中等学校来访的校长们进行了会谈,探讨进一步推进交流合作的可能性。

代表团在湘期间,还访问了韶山毛泽东故居,以及长沙市楠木厅六号—“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所在地。

本次校长团访华团绝大部分成员是第一次访问湖南。此次访问,加深了他们中国的了解,中韩双方中小学校长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展交流打下了基础。


 

参观岳麓书院

 

参观韶山

 

代表团参观长沙橘子州“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

 

访问岳阳外国语学校

 

观摩岳阳外国语学校上课

 

访问岳阳华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