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湖南大学孔子学院与全罗北道两所中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6-12-29
来源:
点击量:[]

F:\u56fd合处\u4f55艳娜6.12.29 图片.png

12月27日上午,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张锡柱、中方院长左权文在孔子学院多功能厅与全罗北道高敝北高中、高敝北初中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高敝北高中校领导李官厚、高敝北初中校领导蔡范锡等30余名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孔子学院将与两所中学共同组织对华交流活动,营造亲华友好环境,培养国际化人才;合作开展汉语教学活动,培训汉语教师,实施汉语水平考试,举办赴华留学咨询、赴华进修、汉语口语比赛、中国文化体验与交流等内容不一、形式多样的汉语语言和中国文化活动。

高敝北高中、高敝北初中坐落在全罗北道西南部,均为当地名校,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完备的教学设施、优质的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享誉社会。两校的汉语教学和对华交流已有一定的基础,期待通过与孔子学院的合作,进一步扩大汉语教学规模,提升汉语教学质量,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与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孔子学院与两所中学的人员进行了题为“中国型全球专业人才培养及中国文化交流活动”的交流会。会上,张锡柱院长强调孔子学院将“让中学生亲密接触中国文化,提供汉语语言和中国文化体验为主的教育”;“通过这些活动,鼓励韩国人面向中国就业、创业,为培养全球化专业人才做准备。”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拜访了湖南大学朴相澈副校长,参观了湖南大学IT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