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活动回顾 | 韩国光州校长团访华之旅
时间:2019-12-20
来源:
点击量:[]

12月18日随着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教育工作者访华团抵达长沙,本次中韩交流活动拉开了序幕。

本着中韩友好交流为目的,协会志愿者宋佳璐陪同韩国光州校长团参观了包括湖南大学、革命圣地—韶山、南岳—衡山在内的湖南省部分城市。光州校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修学习,不仅对湖南省甚至对中国的历史及目前的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中国的喜爱程度也有所加深。本次湖南之旅的美食及美景,也让校长们赞不绝口。校长们同国合处处长进行了深切的交谈,双方都表现出强烈的再次交流意愿,中韩交流也将在韩国—湖南大学的合作中更上一层楼。

 

我们参观了什么?



 

 参观橘子洲 

 

参观毛泽东故居  

 

 

参观毛泽东铜像广场



 

观赏衡山雾凇  



 

 

志愿者同校长登顶合影留念 


 

我们收获了什么?



来韶山的前一天晚上,我还在担心会不会融入不了校长们的行列。但是我没想到的是,各位校长都很和蔼,超级平易近人。起初我觉得和校长们一起吃饭很不好意思,我没想到他们会主动来叫我,跟我说“我们还在找你呢,快来一起吃饭吧”。校长们真的是和我印象中的校长形象有所不同。

 

午饭过后,我们踏上了韶山之旅。从毛泽东读过的第一座私塾“南岸”到毛泽东故居,看着这些历史遗址和文字介绍,过去的历史历历在目。本次韶山之旅,也让我对中国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紧接着我们开始向衡山出发。两个小时的路程中,带队的韩国翻译导游向各位校长介绍了湖南的历史并为校长们一一解答问题。到达之后,我们马上开始了晚餐,然后便是休息时间。第二天的衡山之旅也充满了乐趣。我们来时正是观赏雾凇的好时候,空中飘的小雨并没有阻挡我们登山的脚步。不论是被硬拉着登山的校长,还是扔给我们两颗巧克力就走好远的校长都让整个旅程趣味横生。

回到长沙,吃过晚饭,就是互相告别的时刻了。处长以及周颖老师赶来酒店和校长们告别。校长们也向处长表示本次湖南之旅,让他们对中国以及中国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让他们更加喜爱中国。处长表示期待今后更多的合作机会,也欢迎他们再次来到中国。而我居然收到了来自校长们的礼物,和校长们互相拥抱握手,不舍的告别。我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见到校长们,也希望这次的陪伴给校长们带来了舒适的体验。

 

----志愿者宋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