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湖南大学附属中学-韩国高敞北高级中学线上学生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2-11-18
来源:
点击量:[]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下午,我校附属中学与韩国高敞北高级中学线上学生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湖大附中校长蒋亚军、课程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洨、高一年级组长柳丽萍、高一班主任龙昕球、高敞北高中校长郑宗锡、全罗北道教育厅奖学士孔贤珠、高敞北高中国际部部长朴正善、工作人员金美宣、尹奎培、汉语教师毕晓楠、张维伊出席,三十余名中韩高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健担任此次活动的中方主持人。

湖大附中校长蒋亚军致辞,他提到,湖大附中与韩国全罗北道高敞北高级中学于2018年正式签约,缔结为国际姊妹学校,通过双方学校师生的友好交流,增进了友谊,共同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并表示湖大附中愿与高敞北高一起,继续加强合作,双赢共进。

高敞北高中校长郑宗锡发表讲话,他表示,尽管我们仍在对抗疫情,但学生们要继续他们追逐梦想的脚步,他希望以此次线上交流为契机,两国学生可以共同引领时代潮流,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携手迈向更好的未来。

接下来,来自中韩两校的高一学生代表进行两两结对互动,他们相互问候,畅谈爱好,交流学习经验,虽然隔着屏幕,尽管少不了语言交流障碍,但两国同学们的交流热情却丝毫未打折扣,反倒更添趣味,整个交流环节充满欢声笑语,同学们在谈到自己喜欢的音乐和舞蹈时还不时来了几段即兴唱歌和舞蹈表演。听说高敞北高中的同学们最近正在为圣诞晚会排练《小苹果》的歌舞,同学们临时商议,由中方学生唱,韩方学生跳,大家一起合作带来了一段红红火火的《小苹果》歌舞秀,载歌载舞,其乐融融。

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健做了总结发言,为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并表示期待疫情过后同学们的相聚可以从线上到线下,交流继续,友谊长存。


摄影:林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