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关于遴选“2020华特迪士尼奖学金项目”人选的通知
时间:2020-07-10
来源:
点击量:[]

为培养艺术想象力和创新意识,加强中美学生人文交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于2020年共同设立“华特迪士尼奖学金项目”,合作开展在创新能力、创意设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中国优秀大学生的选拔活动,激励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发挥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获奖学生将获得与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赴美进行为期十天的研学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用发现和创造,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围绕中国故事这一重点,结合自己的发现与探索,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坚持文化自信,突出中国特色,运用全球思维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华文化强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二、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思想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自强不息,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2. 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具有较强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有创新能力、思考能力和探索意识;

3. 有正式学籍,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学习成绩优异,专业不限;

4. 具有国际化视角、有较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5. 若获奖,确保能参与2021年寒假赴美研修活动 (参加赴美活动时需为本科在校生)。

三、评选内容

以“用发现和创造,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以动画短片、漫画、微电影、编剧创作的形式,任选其一提交1-2幅作品。2幅作品可为同类型或不同类型的创作形式。

1. 动画短片作品:创意好,立意深,润物无声,短小精悍。技术要求:原始分辨率不低于标清1280*720,MP4视频格式,请使用H.264的通用压缩码,大小不超过500M,播放时间不超过5分钟,如有对白,请自行添加中、英文字幕。

2. 漫画作品:传递积极价值观念,具有独创的创意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漫画包括手绘纸质稿和电子稿,所有作品必须16P以上。手绘稿请将原稿扫描成JPG格式网上提交。电子稿请以JPG格式,分辨率300dpi,RGB色彩模式网上提交,大小不超过20M;

3. 微电影作品:故事生动,构思精巧,结构完整,制作精良。技术要求:成片画面宽度不小于600像素,成片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500M。拍摄工具与制作软件不限,播放时间不超过5分钟。如有对白,请自行添加中、英文字幕。

4. 编剧创作:人物形象鲜明,情节结构完整,语言台词流畅,符合剧本写作规范。内容包括一句话梗概(60字以内)、故事梗概(500字以内)、人物小传(300字以内)、20-40分钟以内的完整剧本(10000-20000字)等。

四、相关要求

1. 申请者提交的作品要求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并重,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进行创作,主题内容积极向上,直击心灵;

2. 申请者必须遵守相关法律规定,提交作品为原创作品,未曾在任何媒体上公开发表。凡侵权行为,均由申请者承担一切后果;

3. 申请者均须将作品的知识产权转让给迪士尼,并在提交作品时,一并提交手写签名的《同意函》扫描件。举办方有权运用社交媒体、视频网站、手机客户端等传播平台对作品进行非营利性的集中宣传展示。

五、评选程序

1. 学生报名

因申请时学生暂未返校,请有意向申请的学生下载并填写《湖南大学短期出国项目申请表》(填写个人信息,审批签字盖章栏暂时不填)、《华特迪士尼奖学金项目申请表》、《同意函》(打印出来手写签名再扫描)(详见附件),于8月20日中午12点前按要求将附件电子版与作品以“迪士尼+XX学院+姓名+手机号”的格式命名发送至 katrina_leiliu@sina.com 。正式开学一周内将纸质版《湖南大学短期出国项目申请表》中“辅导员意见、所在院系意见、家长意见、申请人承诺”部分签字盖章完成后,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校区第二办公楼(老外语楼)228办公室,刘老师 0731-88822480)。

2. 学校推荐

学校从申请者中择优推荐不超过10人,将候选人信息汇总表报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获得学校推荐资格的学生在9月15日前登陆线上报名系统,上传作品提交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3. 作品评选

此次活动专家组将对候选人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并举行作品评选,最终确定25人为奖学金获得者。

4. 奖学金授予仪式(具体时间待定)

获奖学生赴北京参加奖学金授予仪式。获奖者还将获得与行业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机会。

5. 参访交流活动(具体时间待定,暂定2021年寒假)

获奖学生赴美交流访问,为期十天,参访美国迪士尼公司、优秀创意设计企业、智库和大学,与美国优秀学生对话互动。

六、经费安排

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获奖学生自北京出发赴美访问国际旅费、签证费、保险费,在美期间的食宿费、城际间交通费、市内交通费由活动举办方提供的奖学金承担,其他费用个人自理。

七、项目咨询

项目前期以线上申报评审的方式开展,具体赴京及赴美安排将随疫情发展形势进行调整。

联系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刘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2480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8办公室(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