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关于报名参加"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09-04
来源:
点击量:[]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历史责任感和文化自信,教育部港澳台办委托复旦大学举办"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现就校内预赛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比赛分三个阶段: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总决赛

(一)校内预赛: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11日,采用线上方式,参赛形式为诗文朗诵。校内预赛以个人形式报名参加。主办方将把参赛选手的音频上传至线上平台。学校将结合线上投票情况遴选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复赛的选手。

(二)全国复赛: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8日,采用线上方式,参赛形式为诗文朗诵。全国复赛采取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前二十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三)总决赛:拟定于2020年底举行,参赛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及中华文化才艺展演。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就读的港澳台学生和部分内地(大陆)学生。学校代表队原则上不超过3人,可包括一名内地(大陆)学生。

三、报名流程

请报名的同学于2020年9月22日上午10点前将以下三份电子材料发送至港澳台事物办公室丛老师的邮箱:285630388@qq.com。

(1)《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附件1)(word格式)

(2)个人风采展示照1张(JPG格式)

(3)参加校内预赛的诗文朗诵音频(MP3格式)

四、奖项设置

知识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才艺表演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最高人气队伍奖1名;诗词原创达人奖、朗诵者奖、最佳参赛个人奖等单项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3名(省级教育行政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