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2020寒假及春季海外高校交流生项目(第四批)
时间:2019-11-06
来源:
点击量:[]

2020寒假及春季海外高校交流生项目(第四批)现已开放报名。即日起所有符合申请条件的本硕学生均可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名,各项目报名截止日期详见2020寒假海外交流项目可申请高校列表及2020春季学期可申请高校列表(第四批)。

一、申请条件:

1.爱国爱校,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健康状况良好;

2.如参加春季项目,需已完成我校一学年学习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硕士生(具体请看项目招生要求);

3.符合海外院校的招生要求。

二、申请截止时间:

详见2020寒假海外交流项目可申请高校列表及2020春季学期可申请高校列表(第四批)。

附件材料中申请截止时间与本通知时间不符时,以本通知内的截止时间为准。

三、报名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以下材料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老师办公室(第二办公楼228, 办公电话:0731-88822480):

(1)寒假项目申请表:《湖南大学短期出国学习项目申请表》 / 春季学期项目申请表:《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报名表》;

(2)自入学以来的成绩单原件;

(3)语言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4)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志愿者服务证明、参赛获奖证明等)

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审核申请材料,组织面试选拔,推荐至对方院校。

四、经费资助:

参加寒假交流项目且符合奖学金申请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最高1万元人民币奖学金。参加春季交流项目且符合奖学金申请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最高3万元人民币奖学金。

奖学金具体申请方式请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五、项目报名及咨询联系方式

项目选拔派出负责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项目联系人: 刘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 2480

出国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请希望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务必加入此QQ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官方项目信息通知发布)

湖南大学学生大使协会微信公众号:HNUSAA(官方线下宣讲答疑分享会通知、出国留学小贴士等相关信息发布)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6办公室(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

六、交换注意事项:

1.递交申请后请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查收邮件。

2.建议获得我校正式推荐的同学视情况尽快办理个人护照,以免耽误对外材料申报。为确保交流办理过程顺畅,建议在报名参加项目之前办理护照和考取相应语言能力证书等事宜。

3.获得本校推荐之后,需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完整的申请对方大学的材料,否则后果自负。(注:对方大学都有接收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请务必遵照时间规定。)候选人员须将所有材料备齐原件一套,复印版或扫描版一份),具体材料请以国外高校的网站信息为准。

4.若涉及“official nomination letter from home university”,则统一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具。

5.学生获得学校推荐后,不得任意放弃交换资格。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在本校寄出申请材料或获得对方大学录取通知后,因为个人原因自愿放弃交流项目的学生,需征得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会签同意,并出具书面说明。与此同时,该生在本科/硕士年限内不得再申请参加其他国际交流项目。

6.请在获得对方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办理境外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

7.交流生返校后,务必在一个月内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交流总结》(中文)。回顾交换生活,详细描述交换学校的学习、生活和管理等情况。要求:字数在2000字以上,宋体小四,单倍行距,附至少2张彩色照片。图片格式:jpg格式,图片最低分辨率:450dpi,图片大小:最好为横长型。提交报告后方可领取交换成绩单等证明材料。

其中,报名春季学期项目学生另需注意:

1.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登录对方学校主页查看具体院系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尽可能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可参考各校信息链接也可访问对方学校网站了解详情;

2.提前咨询校内授课老师及院系教务老师意见,确认海外所修课程学分是否可转换(我处只负责选拔和派出,请在申请该项目前,与学院教务办确认学分转换问题);请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与学习计划,确认赴外交换学分转换的可能性以及回校之后课程的衔接性,以避免因赴外交换而影响课业甚至毕业;

3.申请学期交换的同学需在我校已完成至少一学年学习;

4.目前开放申请时间段:2020年春季学期。

七、2020寒假海外交流项目可申请高校列表(第四批):

国家/地区

学校

项目名称

申请要求

我校报名

截止日期

澳大利亚

阿德莱德大学

学习方法与英语教学媒介

英语基础良好

11月15日

加拿大

麦吉尔大学

9个可选专业课程方向:大数据、商业、互联网、领导力、社交媒体与商业数字化传播等

托福79,或大学英语四级500、大学六级470(大数据入门方向有专业背景要求)

11月8日

美国

华盛顿大学

语言文化(3个课程方向)

英语基础良好;部分课程方向有英语要求

11月6日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语言文化

英语基础良好

11月8日

乔治城大学

国际组织

英语基础良好

11月8日















八、2020春季学期可申请高校列表(第四批):

国家/地区

学校

项目名称

申请要求

我校报名

截止日期

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大学

1.语言文化(2个可选课程方向)

2.专业学习学分课程

1.英语基础良好,入学参加分级测试

2.托福90(有单项要求)或雅思6.5(单项不低于6),商科、法律、医学专业需达到托福94(有单项要求)或雅思7.0(单项不低于6); GPA3.0以上;大二以上学生方可申请

11月8日

加拿大

多伦多大学

语言文化

英语基础良好,入学参加分级测试

12月11日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语言文化

英语基础良好,入学参加分级测试

11月25日

美国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1.语言文化

2.专业学习学分课程

1.语言文化:英语基础良好;

2.专业学习学分课程:托福80-90,或雅思6.5-7.5,GPA3.0(4分制)以上

11月25日






















附件:

1.《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报名表》

2.《湖南大学短期出国学习项目申请表》

3.《湖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分认定试行办法》

4.《湖南大学本科生海外交流项目学分认定的说明》

5.澳洲阿德莱德大学 寒假学习方法与英语教学媒介访学项目通知

6.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寒假专业学习课程访学项目通知

7.美国华盛顿大学 寒假语言文化课程访学项目通知

8.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寒假语言文化课程访学项目通知

9.美国乔治城大学 寒假国际组织项目访学通知

10.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春季语言文化课程&专业学分课程访学项目通知

11.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春季语言文化课程访学项目通知

12.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春季语言文化课程访学项目通知

13.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春季语言文化课程&专业学分课程访学项目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