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2020寒假牛津短期访学计划报名通知
时间:2019-11-06
来源:
点击量:[]

一、简介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位于英国牛津市,不同于许多现代大学,这里没有校门和围墙,而是与整个城市融为一体,所谓城市在大学中,大学创建历史可追溯至11世纪末,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2017-2019年连续三年蝉联全球排名第一(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by Times Higher Education)。牛津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其教职队伍中有83位皇家学会会员和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在近900年的校史中,牛津大学在各个领域中都培养了许多杰出领袖,其中包括6位英国国王、28位英国首相(包括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前两任首相特里莎·梅和大卫·卡梅伦,英国首位女首相撒切尔夫人)、多位外国政府首脑、5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一大批世界著名的文学家和科学家,比如经济学家亚当·斯密,哲学家弗朗西斯·培根,诗人雪莱,天文学家埃德蒙·哈雷,化学家罗伯特·波义耳,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作家奥斯卡·王尔德等等。

牛津展望计划(Oxford Prospects Programmes)长期以来致力于开展中英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例如:牛津大学一年注册访问生录取、短期访学、“看中国·中外青年影像计划”、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及文化论坛等。牛津短期访学计划旨在为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在世界一流大学学习体验的机会。参与该项目的学员将深入体验牛津在校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牛津大学各院系知名教授亲自授课,体验极具特色的英式社交活动,并前往世界顶尖企业参观访问,充分感受这所拥有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的世界顶尖学府的魅力。

二、项目报名

项目时间:2020年1月19日-2020年2月1日

报名截止日期:11月12日16:00, 恕逾期不候

项目费用:29300元人民币 (含使馆签证费和保险费)

费用包含:课程费用,参访费用,项目期间交通费,签证费,保险费,住宿费,一日三餐,通讯费(手机卡)等各项费用。

费用不包含:国际往返机票费,个人消费。

招生对象:在校本科生、硕士生(18-25周岁)

报名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以下材料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老师办公室(第二办公楼228, 办公电话:0731-88822480):

(1)《湖南大学短期出国学习项目申请表》;

(2)《2020年牛津冬季项目报名表》;

(2)自入学以来的成绩单原件(2019级学生没有成绩单可不提供);

(3)语言考试成绩单复印件(没有语言考试成绩可不提供);

(4)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志愿者服务证明、参赛获奖证明等);

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审核申请材料,组织面试选拔,将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者推荐至牛津大学;

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助入选学生与牛津大学项目组老师取得联系;

4.网上个人报名信息录入,办理护照;

3.牛津项目组发出确认函(Acceptance Letter),协议书(Programme Agreement);

4.缴纳费用并完成注册;

5.牛津项目组发出邀请函(Letter of Invitation);

6.参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行前培训;

7.办理签证,准备出国手续。

三、项目报名及咨询联系方式

项目选拔派出负责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项目联系人: 刘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 2480

出国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请希望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务必加入此QQ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官方项目信息通知发布)

湖南大学学生大使协会微信公众号:HNUSAA(官方线下宣讲答疑分享会通知、出国留学小贴士等相关信息发布)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6办公室(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14:30 – 17:30,节假日除外)

牛津展望办公室咨询老师(仅限项目咨询,不接受单人报名,报名必须以学校为单位,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统一提交至牛津大学):

王老师,微信:ws07262009. Email: shang.wang@oxford-prospects.com.

或英国牛津办公室: Email: admin@oxford-prospects.com; Tel: +44 01865 517028;

四、学校奖学金:

参加交流项目且符合奖学金申请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最高1万人民币奖学金。奖学金具体申请方式请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五、课程安排

以学术访学为核心,项目课程延续牛津大学学院制的跨学科教育理念,内容覆盖政治、文化、经济、科学、技术、艺术、医学、文学等多个领域,由牛津大学各学科知名教授亲自授课,跨学科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在紧凑充实的学术课程基础上,项目安排实践参访、社交拓展和文化体验三大模块丰富学员的课余生活。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展视角,对未来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进行思考和准备。


六、课程体系

1.学术课程

主体学术课程分人文政商和理工生医两大类供学生们自主选择,课程由牛津大学各院系知名教授或学者亲自进行设计并主持教学,跨学科通识教育,体验牛津学子的学习生活。届时更有行业精英作为特邀嘉宾进入课堂,与学员们近距离思想碰撞,以及英国各政党现任议员为学生们带来精彩的政治辩论(Political Panel Discussion),分享他们对时事政局的独到见解。

I.人文政商(Humanities, Politics, Philosophy, Economics, Business, etc.)内容覆盖政治,经济,哲学,商务,文学,历史,管理等各学科经典议题。

II.理工生医(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Chemistry, Pharmacy, Biology, etc.)内容覆盖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生物,数学,统计,以及各学科前沿课题,交叉应用。


2.实践参访

a.影视制作工作坊 :在这里可以学习到专业的电影制作手法,并实践动手制作自己的电影短片。项目临近尾声时,将评选出最佳影视制作奖,这会是对牛津之旅最好的纪念方式;

b.名企参访 :项目组将精心挑选一家英国名企,带领学生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往期包括英国百年名企捷豹路虎(JLR)、Mini Cooper等。学生们可以了解学习到这些企业从采购、生产到运营的每一个环节。

c.毕业指导工作坊:研究生申请工作坊将帮助有出国学习计划的学生提早做出全面的规划和准备;就业能力工作坊将指导有跨国工作计划的学生从自身兴趣爱好及性格出发,提出职业发展规划的建议。


3.文化体验之旅

a.牛津参访:牛津城的参访和游览,包括世界上第一个公共博物馆阿什摩林博物馆,牛津自然历史博物馆,著名的叹息桥,校友钱钟书先生所在学院等丰富精彩的活动。

b.文化之旅:参观莎士比亚故居,英国时时处处都弥漫着浓郁的莎士比亚氛围,莎士比亚是文学史上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像养料一样融入了英国文化的血脉。

c.皇家宫殿:参访自十二世纪以来一直是英王行宫的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它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

d.伦敦行程:大本钟,伦敦眼,游览英国皇家官邸白金汉宫,首相府唐宁街十号,伦敦塔桥,英国议会,参访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大英博物馆。


4.英伦社交拓展

a.西式社交(Summer/Winter Ball):舞会中除了跳舞,同学们还能享受香槟、红酒和甜点小食,届时将会有神秘互动环节,为牛津的学习生活留下美好记忆。

b.葡萄酒品鉴会(Wine Tasting):闻香观色,品味,吐酒,归纳总结等步骤,从葡萄酒产地,酿造工艺,年份各方面系统性学习葡萄酒知识。

c.高桌晚宴(Formal Dinner):项目结束当晚举行结业典礼(Certificate Award Ceremony),体验牛津最传统的高桌晚宴,并播放由同学们自己制作的电影短片,为两周的牛津学习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七、项目结项

学习交流证明:由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和牛津展望计划办公室颁发学习交流证明。

推荐信:优秀学生将有机会在留学申请时向牛津项目组老师或任课老师索取推荐信。

优秀学员奖项:颁发Best Presentation Award和最佳影视制片奖。

特此通知。

附件:1.《湖南大学短期出国(境)学习项目申请表》

2.《2020年牛津冬季项目报名表》

3. 2020年牛津短期访学计划简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