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秋季学期】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期交流项目
时间:2019-04-28
来源:
点击量:[]

一、 学校简介

timgP4K82Z0N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位列2016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3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4。伯克利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ARWU理科排名世界第1、工程及计算机均排名世界第3、人文社科也长期位列世界前5,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

截止2016年,伯克利相关人士中共有90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五)、13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五)和23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一 。数学大师陈省身在此建立了美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等人在此领导制造出了人类第一枚原子弹氢弹;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欧内斯特·劳伦斯在此发明了回旋加速器,并建立了美国顶级国家实验室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西博格等人在此发现了十六种化学元素,在世界上遥遥领先,其中第97号元素“(Berkelium)”更是以“伯克利”命名。


著名校友:

https://imgsa.baidu.com/baike/w%3D268/sign=06e7f4580d46f21fc9345955ce256b31/b3119313b07eca80b4158344962397dda1448305.jpg沃尔特·哈斯

李维斯公司前董事长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488356901335&di=a791810db3a6c6e49b470f0c1db60f54&imgtype=0&src=http%3A%2F%2Fimgsrc.baidu.com%2Fbaike%2Fpic%2Fitem%2Fd019d2bff6307b2518d81f46.jpg

李政道

美籍华裔物理学家,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http://i03.pic.sogou.com/7884ef866156acf0

戈登·摩尔

英特尔的创立者之一

“摩尔定律”的提出者

二、项目介绍

A.项目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期交流项目旨在为全球所有大学的学生提供直接入读伯克利的机会。该项目结合学术指导与美国浸入式体验。学生可以在伯克利学习一学期或一学年,无论哪种选择,学生都可以参加多种课程以便完成本科或研究生需求,提高英语技能以及获得丰富的文化体验。

timgENXN0O2N

timgS6DIVJHI

timgR20NLMPD

B:项目特色

1)全真课堂新体验:所有课程均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各学院教授和授课老师亲自授课,感受世界顶尖的学术理论和理念;待遇同享,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本校学生资源共享;深入交互,通过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学生不仅可以得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老师的学业辅导与支持,同时还可以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

2)获名校认可学分:该项目所有课程均为UCB认可的课程,学生获得的每一个学分,都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这个名字闪耀着同样的光芒。

3)成长收获:收获的不仅是语言和专业知识,更是全身心的体验.。

C:课程内容:

学生需选择伯克利常规课程和一门extension课程。UCB Extension 课程通常在晚上和周末上课,课程偏实用性。学生可选专业大类有艺术,生物化学,生物工程,化学,人口统计学,经济学,工程学,历史,信息,新闻,信息,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哲学,神经生物学等。

选课限制:选课需要获得教师的同意并满足先修课需求,如果选择的课程位置已满则会调剂到其他相关课程。部分经济学课程不对交流生开发;法学院课程不能选;商科商科、数学、物理学以及信息科学开设课程数量有限。

三、2019年秋季项目时间

秋季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6月7日

交流时间:2019年8月26日-12月20日

四、报名及申请流程

第一步,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报名表》至国际合作交流处丛老师办公室;

第二步,联系东方国际的赵老师,递交相关申请材料;

五、申请材料

  • 1.大学成绩单

  • 2.2019年8月30前有效的英语成绩单(托福/雅思)

  • 3. 存款证明

  • 4. 个人陈述

  • 5. 护照复印件

六、项目费用

UCB哈斯商学院25668美元(热门)

UCB 21390美元(实验室课程1门加收100美元)

UCB环境设计学院25268美元

UCB法学院25668美元

七、奖学金政策

所有参加学期交流项目的我校本科学生均可申请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最高3万人民币奖学金。奖学金具体申请方式请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项目报名及咨询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丛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 3178

出国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请希望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务必加入此QQ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官方项目信息通知发布)

湖南大学学生大使协会微信公众号:HNUSAA(官方线下宣讲答疑分享会通知、出国留学小贴士等相关信息发布)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6办公室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2:30 – 5:30,节假日除外)

东方国际咨询QQ:2788150685 赵老师

东方国际咨询电话:1806276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