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暑期·化学】UC Berkeley化学精英暑期实验室研讨项目
时间:2019-04-01
来源:
点击量:[]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学院现对SAF中国同学开放其化学精英暑期实验室研讨项目。通过6周的密集型学习,参与该项目的同学师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领域顶尖教授,就化学领域前沿科研方法及课题进行学习和研究,从而整体提升对化学前沿技术及科研方法的掌握、有效高效的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学院的师生进行交流、并为今后硕博学习及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SAF海外学习基金会将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学生支持服务。


一、项目介绍

1.海外大学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成立于1868年,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世界级顶尖名校之一,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拥有百年历史的小城-伯克利市,该校与斯坦福、哈佛、麻省理工一起,被誉为“美国社会不朽的学术四脊梁”,同时也是30多所“公立常春藤”院校中的旗舰大学。UC Berkeley的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生态学、化学、计算机相关专业均位列全美第一;哈斯商学院在2014 U.S. News排名位于全美商学院第7,全校130个专业排名均位于全美前10的位置。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学院与大学建校之初成立,到2019年化学学院已经由147年的历史。化学学院下设化学系以及化学工程和生物分子工程系,开设本科到博士的专业课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学院在世界化学领域处于顶尖位置,其化学专业在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排名和美国新闻和报导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一,其化学工程专业在美国新闻社世界报导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二。化学学院的师生至今共产生了14为诺贝尔奖获得者。

2.项目优势及内容

Ÿ该化学精英暑期实验室研讨项目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学院设计、管理,并由其顶尖教授执教每周的课程及指导实验室活动。同时每个星期项目还安排有大师讲堂,由各个化学、化工专业领域的大师级教授开设大师讲堂,这些大师包括2016年诺贝尔奖获得者Sir Fraser Stoddar教授。

Ÿ前沿科学技术:项目参与者将学习并了解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包括X射线衍射、电子显微镜检查、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气体吸附、以及核磁共振(光谱)分析等;同学们将实际进入实验室,跟随导师就最前沿科学技术进行讲座学习和实验室实践;

Ÿ前沿研究:项目参与者将参加讲座,了解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学院以及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最前沿的研究;

Ÿ完整的化学学科研究方法学习:项目参与者将学习在化学、化工专业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成功秘诀,并学习如何在各类学术会议进行成果展示和成果说明的有效沟通技巧;

Ÿ面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师生的成果展示:项目结束时,项目参与者将参加伯克利未来学者年会(Berkeley Emerging Research Scholars (BERS) Symposium)并面向加州大学伯克利师生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从而一方面锻炼自己的科研展示能力,另一方面有机会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顶级学者的青睐,为后续深造打下基础;

Ÿ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生生活体验:项目参与者将每周参加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者组织的讲座,并跟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进行日常观摩活动,从而了解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生项目申请流程、并获得研究生生活的真实情况;

Ÿ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师生的持续交流:项目参与者将和加州大学伯克利教授们保持互动和交流,并可以教授们书写推荐信;

Ÿ根据历史数据,50%参与该项目的学生进入美国化学专业50强院校继续进行研究生阶段学习。

3.项目时间:2019年7月1日到8月9日

4.项目结业:项目参与者将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学院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并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

5.项目住宿:校内学生宿舍2-4人间。

6.项目费用:约16,360美元

项目费用包含:讲座及实验室活动、住宿、开幕式及结业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项目结业证书、医疗及应急保险以及SAF的各项支持服务(包括项目咨询、项目申请及课程注册、住宿安排、旅行和应急保险购买、签证指导、行前指导、机场交通安排、校友会活动、SAF总部在美提供的就地应急支援及服务等)。

7. 报名条件

Ÿ在校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阶段化学、化学工程专业学生;

ŸGPA要求:3.5/4.0

Ÿ英语最低要求(满足一项即可):托福IBT 80 /雅思6.5 /大学英语四级CET4 493 /大学英语六级CET6 450。

8.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10日

二、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一)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以下资料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丛老师办公室:

1.《湖南大学短期出国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二)同时登录项目管理机构SAF的官网(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填写咨询表格:https://sisfbrenderer-100287.campusnet.net/#/renderer/11并根据要求提供成绩单、推荐信、银行存款证明、照片、护照复印件等申请材料。具体情况可联系SAF指导老师;

三、咨询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丛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 3178

出国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请希望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务必加入此QQ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官方项目信息通知发布)

湖南大学学生大使协会微信公众号:HNUSAA(官方线下宣讲答疑分享会通知、出国留学小贴士等相关信息发布)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6办公室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节假日除外)

SAF国际项目广州办公室 刘老师

办公电话:020-81148366,020-81148368

咨询QQ:113607831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