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暑期项目】美国迈阿密大学2019网络信息安全夏令营及科研实践项目
时间:2019-04-02
来源:
点击量:[]

项目简介

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 of Miami)是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珊瑚阁(Coral Gables)的一所顶尖私立综合大学,2018年,迈阿密大学在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全美第53位,佛罗里达州第顶尖的私立大学。

美国迈阿密工程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电子计算机工程系(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 Computer Engineering)预计在2019年7月22日至8月9日举办为期三周的网络信息安全夏令营;在2019年7月15日至8月23日将开展为期6周的科研合作项目。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网络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伴随着信息产业发展而产生的互联网和网络信息的安全问题,也已成为各国政府,各大行业和企事业关注的热点问题。

此次夏令营注重培训学生信息安全基础概念知识,讲解全球不同类型的网络安全问题与解决保护措施,并结合项目和实操训练来强化学生在电子计算机技术领域的技能。

网络信息安全夏令营官方网站http://www.coe.miami.edu/departments/dept-eec/summer-2019-cybersecurity-workshop/

此外,2019年暑假,ECE系系主任Dr. Abdel-Mottaleb, Mohamed实验室将接受8名学生作为研究助理。学生将和系主任进行为期6周的科研(2019.07.15-2019.08.23,时间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可以有所调整)。学生将持有J-visa,进入实验室工作。优秀学生将有可能直接被我校博士项目录取。项目竞争度较高,适合独立性强和对科研有热情的同学。

特别注意:夏令营项目和科研项目是两个独立的项目,学生一般只选择其中一个。

夏令营项目优势

1.项目通过在美名校高质量的课程帮助学生理解理论知识,培养研究节能,实操技能。

2.帮助学生体验美国名校学习经历,科研实验室,与在校教授互动学习,理解美国校园文化。

3.在项目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得到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教授推荐信,助力欧美研究生申请。

4.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在完成迈阿密大学工学院在线申请及满足托福80分的前提下,将确保得到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ECE)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提前录取(不需要GRE成绩,这也是申请迈阿密大学工学院唯一可以免去GRE考试的途径)。

5.成功完成项目的学生将得到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助力未来的名校研究生申请。

夏令营主要分为三部分:

1.【课程】每周周一至周四早上学生将接受每日2小时,总计24小时的技术课程,学生在开营前需在我校教学助理指导下完成基础知识培训和测试,为研讨会做好准备。

【授课老师】

1) Dr. Nigel John: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系教授。

具体信息请看教授实验室网站http://www.coe.miami.edu/faculty-directory/name/nigel-john/

2) Mr. Lokesh Saravanan Ramamoorthi:迈阿密大学信息安全资深分析师。具体信息请看教授个人网站http://www.coe.miami.edu/faculty-directory/name/lokesh-ramamoorthi/

2.【实践】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学生将接受每日2小时,总计24小时的实践指导。在此期间,教授会全程陪同学生,并且每位同学都有指导自己的研究助理。

3.【文化】

1)系里将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促进教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包括欢迎及欢送午宴;一对一申请指导及建议

2)学生将参与学校组织的国际生交流活动和其他国家国际生进行咖啡座谈会

3)周末可安排迈阿密旅行(美国最南端Key west参访海明威故居,感受海上公路,大沼泽国家公园),海滨旅行(迈阿密最有名的南沙滩),购物等(费用自理)

住宿及交通

学生住迈阿密大学指定三星级酒店,两人一间。学生享受的酒店服务包含:免费高速Wi-Fi和免费自助早餐。

学生在迈阿密市期间将免费乘坐城市公交与地铁(项目为学生提供城市交通月卡)

学生抵达迈阿密机场后,学校提供免费接机与送机服务。

项目费用(学生只选报其中一项)

夏令营$ 4500 三周

费用包含:迈阿密大学官方短期项目交流注册费及管理费,学习项目学费,保险费,酒店,早餐,城市交通,欢迎/欢送,结业证书费

费用不包含:护照及签证费,国际机票往返费,周末旅行费用及海滨旅行费用,午餐,晚餐以及其他个人消费。

学生可以选择在迈阿密大学校园食堂用午餐和晚餐(项目费用不包含)

科研项目$3000六周

仅包含实验室器材损耗和科研指导费,不包含住宿,机票及任何个人消费。

报名条件

此项目适合计算机类,电子电信类,机械类,自动化类及其他对电子信息技术感兴趣的理工科本科学生。

报名方式

第一步,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湖南大学短期出国学习项目申请表》至国合处丛老师办公室;

第二步,请将“在校成绩和英语水平认材料”用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项目招生联系人Jennifer Qu (rivulet.qu@gmail.com)。邮件命名为“姓名-迈阿密大学信息安全研讨会项目申请”

报名截止日期:首轮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10日;最终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19日。


奖学金

所有参加交流项目的我校本科学生均可申请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最高1万人民币奖学金。奖学金具体申请方式请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咨询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丛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 3178

出国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请希望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务必加入此QQ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官方项目信息通知发布)

湖南大学学生大使协会微信公众号:HNUSAA(官方线下宣讲答疑分享会通知、出国留学小贴士等相关信息发布)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6办公室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2:30 – 5:30,节假日除外)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