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学期项目】SAF华盛顿学期高端实习项目
时间:2019-03-28
来源:
点击量:[]

一、项目简介及优势

华盛顿实习项目是美利坚大学下属的一个高端学术实习项目。它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现已成为整个北美地区,甚至世界范围内知名的高端实习项目。有超过2200家政府机构、知名企业和国际组织与华盛顿实习签订了协议,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如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

学生将作为全职学生正式注册在美利坚大学。在为期一个学期的实习期内,学生每周会有至少3天在企事业单位或者政府机构进行专业实习。其它2天将在校内进行专业学习。企业部分的实习将由企业单位、学校和实习生3方合同为保证,保障企业实习部分至少有60%的工作量为专业相关内容。校内学习部分包括至少一门的美利坚大学本科课程、专业讲座课程和专业研究。

华盛顿实习下设6个实习方向,主要以法律、国际组织、外交等人文方向为主。但理工科学生亦可参加该项目,选择合适的实习单位。学生实习结束后,将获得美利坚大学颁发的正式官方成绩单,并被授予WSP的专业证书和可选的WSP官方说明信函。学生可用上述材料在派出方院校进行学分转换。主要有以下实习方向:

1.美国政治方向(American Politics)

2.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

3.全球商贸(Global Economics and Business)

4.国际法与组织(International Law and Organization)

5.公正与法律(Justice and Law)

6.可持续性发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

通过参加华盛顿实习,学生可以:

·在高端专业机构获得实际的工作经验;

·和企业、机构及政界领导人以及政策制定者进行近距离的沟通;

·在资源丰富的华盛顿特区对世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和来自美国各地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学生一起进行学习;

·生活在华盛顿特区的中心,体验美国心脏的脉动。

华盛顿实习项目培养出了无数的社会精英、成功人士,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二、华盛顿学术实习项目结构

华盛顿高端实习项目为期为一个学期,分为下面三个部分内容:

1.讲座(相当于8学分的学习)

学生每星期参加两天的讲座。讲座将会由班级讨论,名人讲座和现场参访组成。华盛顿实习项目鼓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每天讲座时间为3个小时。讲座的核心是学生与专业领域的资深专家的互动讨论,这些讨论通常在专家的办公室进行,同时还包含了教授主讲的讲座以及课堂讨论,以帮助学生准备和资深专家的会面。

2.实习(相当于4学分的学习)

实习使学生在其所选择领域的专业机构参加实际工作。学生可以通过完成项目应用课堂所学理论知识,获得实际工作经验并且扩展人脉。实习为每周至少三天,每天8小时。作为学习的一个部分,学生需要准备简历和面试,在老师的帮助下获得实习位置。

3.研究项目(可选部分,相当于3-4学分的学习)

除讲座和实习之外,学生也可以选择就某一课题进行研究。课题研究使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华盛顿的丰富资源,包括采访政策制定者、参阅政府文件等。这对于计划读或正在读研究生课程的学生是一个宝贵的机会。

参加华盛顿实习项目的学生是美利坚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学生。在完成华盛顿实习项目后,学生会得到正式的学习证明以及成绩单。同时学生也可主动请任课教授以及实习指导老师出具推荐信。

三、实习方向详情

1.美国政治方向(American Politics)

与著名的政策制定者、政治家和政府工作人员接触,了解华盛顿的实际情况。

参加美国政治方向的同学会有机会到最高法院、白宫、国会等参观访问。讲座的主讲人由政府要员、议员、高层决策者担任。参考实习单位为: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U.S. Justice Department,Heritage Foundation等。

2.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

与实践者、美国官员和政策团体的其他成员讨论当前的问题、优先事项和对美国在世界上的作用的争论。

该实习方向检视影响国际政策制定的政府机构、参与人员及执行过程,探讨外交议题如国家安全与武器管制、中东危机、国际经济政策及国际发展情势,邀请决策者、陈请者、政府官员、政治评论家、外交官员、媒体代表及学者专家出席讨论,让学生能面对面向专家们请教。参考实习单位为:American Academy of Diplomacy,Brookings Institute,Embassy of France等。

3.全球商贸(Global Economics and Business)

与直接参与经济、投资和贸易政策的辩论和制定的专业人士和机构进行接触。

俄罗斯、巴西、印度、中国,“金砖四国”快速迅猛发展的经济对于商业资本的吸引越来越大,同时也深刻影响全球范围内的经济政策,特别是华盛顿方面。此方面的实习将提供同学们在贸易、金融及经济政策方面一个广阔的高端学习与实践的平台。得益于华盛顿特区顶级的地缘优势,同学们将收获学习优秀领导能力的机会,帮助同学了解如何在激烈竞争环境中取得成功。参考实习单位为:U.S.-China Business Council,Europe-American Business Council,Merrill Lynch等。

4.国际法与组织(International Law and Organization)

与制定政策的国际法从业人员会面,了解法律与多国组织之间的关系如何影响安全、贸易、经济发展、环境和人权。

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同学们将认识到国际法在国与国之间起到的作用,在这个相互依存的世界中,国际法正在影响着每个国家和地区的解决。项目开始的前13周,同学们在华盛顿特区与国际法方便的从业人员及制定者们见面交流。此后一周同学们会去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参观学习。最后同学们会飞往欧洲开展一系列的讲座与参观学习。北约总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斯特拉斯堡欧洲人权法院、海牙国际法庭及国际刑事法院都在此列中。参考实习单位为:Piracy Off the Coast of Somalia,Human Rights of Women and Children,Human Trafficking等。

5.公正与法律(Justice and Law)

了解那些有助于制定、执行和解释我们管理自己的法律、规则和规章的机构和组织。

同学们会全面深入到美国的司法系统,了解其中的工作机制,审判程序,见证关于公正的辩论。在美国关于司法如何才算公正是个热门的话题,无数专家甚至普通市民都热衷于讨论这个话题。WSP司法方向带同学们走进美国的司法机构,与司法界名人面对面探讨。司法方向的实习虽然只有一个学期,但是同学们所见证的公平、公正的精神会影响一生。参考实习单位为:U.S. Department of Justice,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American Bar Association等。

6.可持续性发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

探索地方、国家和全球的可持续发展,熟悉该领域的最佳实践,学习如何倡导和创造有效的变革。

可持续性发展实习方向致力于帮助学生扩大及深入理解可持续性发展领域中的各项问题,并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及经验。学生将和政策制定者以及在发展及环境可持续性领域的专家进行互动,在华盛顿特区期间,学生将访问各种知名机构,例如世界银行、史密森尼等机构。参考实习单位为:Amazon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 Earth Aid, DC Central Kitchen, Friendship Place等。

四、项目时间

秋季学期(8月-12月);春季学期(1月-5月);

五、参考项目费用及说明

1.参考项目费用:19,280美元/学期(无学分)23,980美元/学期(有学分)

2.说明:

1)项目费用包含海外大学学费(人文社科专业12学分课程/学期)、住宿费(校属住宿,不含餐)、SAF服务管理费;医疗保险和应急保险;

3)学生需自行准备其他个人花费,包括餐费、签证费、国际差旅等费用;

3.有无学分的区别:

1)费用差别

2)成绩单上是否显示学分问题(含学分项目最后成绩单上如实显示学分;不含学分最后成绩单上没有显示)

六、申请条件

1.报名条件

·在读本科生高年级学生、本科毕业学生以及在读研究生

·GPA要求:3.0/4.0

·语言最低要求:

本科生:托福(IBT)80(听力和写作单项不低于18分),或雅思6.5

2.报名截止日期:秋季入学:4月23日

七、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一)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以下资料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丛老师办公室:

1.《湖南大学短期出国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2. 然后,登录项目管理机构SAF的官网(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填写咨询表格:https://sisfbrenderer-100287.campusnet.net/#/renderer/11并根据要求提供成绩单、推荐信、银行存款证明、照片、护照复印件等申请材料。具体情况可联系SAF指导老师;

、奖学金

所有参加学期交流项目的我校本科学生均可申请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最高3万人民币奖学金。奖学金具体申请方式请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九、咨询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丛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 3178

出国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请希望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务必加入此QQ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官方项目信息通知发布)

湖南大学学生大使协会微信公众号:HNUSAA(官方线下宣讲答疑分享会通知、出国留学小贴士等相关信息发布)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6办公室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节假日除外)

SAF国际项目广州办公室 刘老师

办公电话:020-81148366,020-81148368

咨询QQ:1136078312

附件:《实习项目学生每日日程表和近年实习机构》

《湖南大学短期出国项目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