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暑期项目】2019剑桥暑期学术课程项目
时间:2019-03-28
来源:
点击量:[]

 

项目名称2019剑桥暑期学术课程项目 (Cambridge Summer Academic Programme)

 

项目类型短期学术课程

 

项目概述剑桥暑期学术课程项目是由剑桥大学多所学院,联合CL Global与亚洲多所合作大学合力打造的学术课程项目。项目以世界一流学科及前沿研究为切入点,由剑桥各学科知名教授亲自担纲课程设计,讲授,辅导及点评。暑期课程以理工科、人文社科、商科为主体方向,有超过50门课程。参与项目的同学在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将在结业仪式上获得剑桥学院结业证书,并在项目结束后获得课程成绩单。

 

项目特色

       项目经剑桥大学学院官网公示,由英国学术认证委员会(British Accreditation Council)认证。

       体系化课程学习:课程总计超过60学时,由剑桥及牛津的大咖教授授课,帮助并指导学生拥有专业领域前沿知识和启发、获得升学及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全球视野的综合提升。课程结束通过考核后,将获得项目证书及课程成绩单。

       SupervisionFellowship文化:学生将体验剑桥特有的学习辅导系统,并和剑桥助教们一起参与定制性活动、了解英伦文化。沉浸在剑桥的环境中,学生将获得海外学习的宝贵经验。

       学院文化体验:入住剑桥大学学生宿舍,享用一日三餐学校餐饮,参与丰富的英伦文化及社交活动。

 

项目时间往返共计22

Session2: 20190721-20190811日(理工,人文方向)

Session3: 20190811-20190901日(商科人文方向)

* 项目时间请参考以下课程开课时间做选择

 

项目内容

一、课程学时:60+学时(1学时=1小时)

 

二、课程体系:每门课程都将包括以下五个模块的内容:专业核心课程(36学时);专业辅导课程(12学时);拓展讲座课程(6学时);机构探访课程(3学时);团队合作项目(3+学时)。

 

三、课程体系详细说明:

模块一&二:专业核心课程及专业辅导课程模块

(共计48学时,专业核心课程选择Session2或Session3中一门参加每门课程都会配有辅导课程

1.    Session2 理工科、人文社科方向可选课程主题0721-20190811

       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  | Computer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电子信息工程  | Electronic and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材料科学 | Material Science and Environment Engineering

       国际金融与商业管理 | International finance and Business Management

       社会学 | Sociology

 

2.    Session3 商科、人文社科方向可选课程主题0811-20190901

       商业管理与领导力 | Business Management and Leadership

       国际投资及会计 |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d Accounting

       金融科技与行为金融学 | Fintech and Behavioral Finance

       脱欧,国际经济与政治 | Brexit, Politics &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国际法与公司法 | International Law and Corporate Law

 

模块三:拓展讲座课程模块

(6学时,可在每周固定讲座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讲座主题参加,参考如下主题)

       剑桥,大学与小镇800

       英伦诗歌鉴赏

       思考未知及不确定环境下的决策

       颠覆式创新

       脱欧及英国的未来

       人工智能及未来技术愿景

       大数据及其在制造业中的应用

       区块链技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观察宇宙

       英国高校申请及未来职业规划

       ……

 

模块四:机构探访课程模块

(3学时,根据所选的专业核心课程主题,会参加对应的探访,不需进行选择。往期探访参考如下)

       商科主题:伦敦证券交易所,英格兰银行,Big Couch, Act London

       理工主题:Mini Cooper生产线,材料实验室,剑桥科技园等

       人文主题:英国最高法院,英国议会,丘吉尔庄园等

 

模块五:团队合作项目模块

(3+学时,主题参考如下

       主题短片制作

       主题调研及报告

       公共演说及辩论

 

文化体验:

除了课堂学习以外,学生将参加统一组织的文化体验活动及定制活动俱乐部,和来自全国、全世界的朋友互动交流,拓展社交圈。

经典活动包括:高桌晚宴、剑河撑船、赛艇练习、户外徒步、苏格兰舞会、庄园下午茶、篮球比赛、伦敦城市暴走等。

 

项目申请

       申请对象:我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专业不限)

       报名截止:2019520

       申请流程:

1.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 填写《湖南大学短期出国学习项目申请表》后交给国合处的丛老师(丛老师的办公室见下方联系方式)

2. 在丛老师那里领取报名指南,完成后续的网上报名

报名注意事项

       学生提交项目申请之后,将选择一门专业核心课程进行学习。课程将按照学生被录取的次序以及学生个人的志愿分配进入相应课程进行学习。每个课程报满为止,建议尽早提交报名申请。

       每门专业核心课程均对应了固定的一次机构参访内容;拓展讲座可在抵达剑桥大学后自行选择参加。

       以上课程主题及探访主题,以及实际课程体系中的内容会根据项目排课情况以及学生报名情况等进行微调,以最终课程信息为准。

 

申请条件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若所学专业涉及国家机密,须自觉遵守相关保密规定;

       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学习和环境适应能力,对国外访学有充分的认识和思想准备;

       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品学兼优;

       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并且有家长同意。

 

       关于护照:如还没有护照同学,请在报名后尽快办理护照;已经有护照的同学,请确认护照有效期到202031日之后。

 

项目费用

4,250英镑。项目方将为我校学生提供每人500英镑的奖学金,在录取之后缴费时减免,实际支付项目费用3,750英镑。

       费用包含:在英国期间课程、探访、辅导、活动、大部分餐饮、境外短期保险、境外银行手续费、签证服务费等。

       费用不包含:部分餐饮、自由活动消费、境内银行国际电汇费用、国际往返机票及签证申请费用。

 

奖学金:

所有参加交流项目的我校本科学生均可申请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最高1万人民币奖学金。奖学金具体申请方式请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丛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 3178 

出国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请希望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务必加入此QQ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官方项目信息通知发布)

湖南大学学生大使协会微信公众号:HNUSAA(官方线下宣讲答疑分享会通知、出国留学小贴士等相关信息发布)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6办公室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2:30 – 5:30,节假日除外)

 

剑桥的咨询老师:

 

附件材料:

附件一:2019剑桥暑期学术课程项目介绍

附件二&2019剑桥暑期学术课程课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