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暑期项目】2019美国常春藤(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暑期学术课程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19-03-25
来源:
点击量:[]

项目名称:2019常春藤暑期学术课程项目(IVY Summer Academic Program)

项目类型:短期学术课程

项目概述

美国常春藤暑期课程项目面向国内合作院校的在校学生开放,为优秀的学生群体提供一个零距离体验海外顶级名校课程的机会。ISAP旨在通过暑期短期的课程项目,让学生亲身感受美国大学学习和创新思维的方式,了解美国金融经济及社会发展的脉络,沉浸式感受美国文化的魅力,增强创新意识、独立生活能力,以全面提升国际视野和未来竞争力。参与项目的同学在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将在结业仪式上获得项目结业证书,并在项目结束后获得课程成绩单。

项目特色

• 由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顶级教授亲自担纲课程设计、讲授、辅导与点评;体系化课程学习:课程总计超过42学时;课程结束通过考核后,将获得项目证书及课程成绩单。

• 项目将入住大学学生宿舍,享受与当地学生一样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 探访具有当地特色的知名机构和景点,深度体验纯正的美国文化。

项目时间:2019年07月21日-2019年08月03日。往返共计14天。

项目详情

一. 课程学时:42学时(1学时=1小时)

二. 课程结构:每门课程都将包括以下五个模块的内容:主题课程模块(30学时);Workshop拓展讲座模块(6学时);机构探访模块(3学时);团队合作项目模块(3学时)。

三. 课程体系:

模块一:主题课程模块 (学生可选Track1Track2

Track 1 一周哥伦比亚大学,一周哈佛大学

• 商科方向:

华尔街金融创新及商业实践 | Wall Street Financi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and Business Practices

Track 2 二周哈佛大学

• 商科方向:

哈佛商业案例教学及领导力| Harvard Business Case and Leadership

• 理工方向:

计算机科学及编程 | Computer Science and Coding

• 医科方向:

医学科技及基因疾病研究 | Medicine Science and Genetic Research

• 人文社科方向:

美国政治,社会及法律 | American Politics, Society and Law

模块二:Workshop拓展讲座课程模块

• 公共演说及辩论

• 哈佛领导力实践

模块三:机构探访课程模块

(根据所选的专业核心课程主题,会参加对应的探访,不需进行选择。往期探访参考如下)

• 商科方向:美联储,彭博社,纽约证券交易所及华尔街

• 理工方向:Google,纽约创新和科技中心

• 社科方向:马塞诸塞州议会大厦,联合国总部,肯尼迪总统图书馆

• 医科方向:西奈山医院,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

模块四:团队合作项目模块

• 主题短片制作

• 主题调研及报告

报名注意事项:

* 学生提交项目申请之后,将选择课程模式Track1或Track2:“一周哥伦比亚大学、一周哈佛大学”,或 “两周哈佛大学”,以及课程主题方向。课程将按照学生被录取的顺序以及学生个人的志愿分配进入课程班级进行学习。

* 课程报满为止,建议尽早提交报名申请。

文化体验活动:

除了课堂学习以外,学生将参加统一组织的文化体验活动及定制活动俱乐部,和来自全国、全世界的朋友互动交流,拓展社交圈。

经典活动包括:探访纽约自由女神像,华尔街,中央公园,帝国大厦,大都会博物馆,哈佛大学校园参观,哈佛大学博物馆等。

项目申请

• 申请对象:我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专业不限)

• 报名截止:2019年5月20日

• 申请流程: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湖南大学短期出国项目申请表》至国合处丛老师办公室

• 关于护照:如还没有护照同学,请在报名后尽快办理护照;已经有护照的同学,请确认护照有效期到2020年3月1日之后。

申请条件

•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 若所学专业涉及国家机密,须自觉遵守相关保密规定;

• 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学习和环境适应能力,对国外访学有充分的认识和思想准备;

• 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 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品学兼优;

• 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并且有家长同意。

项目费用

4,750美金。项目方将为我校学生提供每人600美金的奖学金,在录取之后缴费时减免,实际支付项目费用4,150美金。

• 费用包含:在美国期间课程、探访、活动、大部分餐饮、境外短期保险、境外银行手续费、签证服务费等。

• 费用不包含:部分餐饮、自由活动消费、境内银行国际电汇费用、国际往返机票及签证申请费用。

奖学金:

所有参加交流项目的我校本科学生均可申请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最高1万人民币奖学金。奖学金具体申请方式请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丛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 3178

出国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请希望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务必加入此QQ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官方项目信息通知发布)

湖南大学学生大使协会微信公众号:HNUSAA(官方线下宣讲答疑分享会通知、出国留学小贴士等相关信息发布)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6办公室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节假日除外)

项目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请通过扫下方的二维码添加项目负责人的微信联系

附件材料

2019常春藤暑期学术课程项目说明

《湖南大学短期出国项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