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学期项目】2019年秋季曼彻斯特大学学期学分项目的报名通知
时间:2019-01-21
来源:
点击量:[]

我校与SAF海外学习基金会合作展开的“SAF海外名校交流生项目”2019年秋季入学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以下是曼彻斯特大学项目访学项目的详细信息:

 

一、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1)可进行一个学期或一个学年的交流学习,与英国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一起进行专业课学习;

2)可学习该校本科常规专业课程(每学期60学分),成为曼彻斯特大学官方注册全日制学生,并获得学校提供的官方成绩单以及相应学分,同时可申请获得名校教授推荐信,为以后申研助力;

3)学生持Student Visitor或Tier 4学生签证赴英学习,为以后赴英保有良好入境记录;

4)学生可享受SAF提供的各项优质服务。紧急情况下,SAF美国总部及SAF英国驻地联系人也能够极为方便的为同学提供就地帮助及服务。

2.学校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始建于1824年,是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的一所世界五十强名校,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也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现任全职教职员中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位列全英之冠。

在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研究机构High Flier Research发布的2015-2016最受顶级雇主青睐大学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位居全英第1名,在2016-2017年排名,超越牛津、剑桥大学居全英第2名,同时也是该排名发布12年来唯一稳居全英前三的大学。此外,曼大还是英国获得女王周年奖次数第二多的大学(7次),仅次于牛津。

优势专业:化学、药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会计与金融、材料科学、教育学、机械、航空航天、数学、环境科学等

综合排名:2018 QS排名全球第34位

3.项目时间

秋季学期:2019年9月-12月

4.选课限制

•下列专业不对交流生开放:电子及电气工程、医学、药学、牙医、产科学

•下列专业位置紧张只在秋季学期进行课程注册:商科、英语、政治、历史,需要尽早申请。申请春季交流的学生也需要在秋季学期前进行申请,以便注册课程。

•心理学第三年课程仅对心理学专业学生开放,GPA要求3.3分

•历史专业三年级课程只对历史专业学生开放,到校后需要参加面试;历史专业第二年课程需要有相关专业背景

•音乐学课程所有课程有先修课要求,仅对音乐学专业学生开放

•戏剧学课程只能选择第一年和部分第二年的课程

•创意写作第三年课程需要提供作品

二、申请条件和申请截止时间

1. 申请条件

•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 GPA要求:3.0/4.0

• 语言最低要求:托福(IBT)80-100,或雅思6.0-7.0

2. 报名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5月8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三、项目费用

1、参考项目费用:10,428英镑/学期

2、说明:

1)以上参考项目费用基于2018年秋季项目费用。海外大学每年费用均会调整,通常海外大学每年学费及住宿费会比前一年增长5%-10%;

2)项目费用包含海外大学学费(基于人文社科专业12学分课程/学期)及SAF服务管理费;

3)参考住宿费用为:£2,990/学期。参考保险费用:£300/学期。

4)学生需自行准备其他个人花费,包括餐费、签证费、国际差旅等费用。

四、申请及选拔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以下纸质和电子版资料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丛老师(纸质版请交至丛老师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丛老师的邮箱):

▪护照复印件一份

▪中英文成绩单原件一份

▪中英文在读证明原件一份

▪语言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报名表》

▪《湖南大学出国(境)申请报告单(本科生)》(限本科生填写)

▪《湖南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申请单(研究生)》(限研究生填写)

2.同时注册填写项目网申表格(https://sisfbrenderer-100287.campusnet.net/#/renderer/11),并根据要求提供成绩单、推荐信、银行存款证明、照片、护照复印件等申请材料。具体情况可联系SAF指导老师。

 

五、奖学金政策

所有参加交流项目的我校本科学生均可申请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最高3万人民币奖学金。奖学金具体申请方式请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六、咨询方式

SAF国际项目广州办公室

咨询电话:020-81148366,020-81148368

咨询QQ:1136078312; 297452847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丛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 3178

邮箱:cong_shannon@hnu.edu.cn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6办公室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