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学期项目】2019年秋季哈佛大学学期学分项目的报名通知
时间:2019-01-21
来源:
点击量:[]

我校与SAF海外学习基金会合作展开的“SAF海外名校交流生项目”2019年秋季入学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以下是哈佛大学访学项目的详细信息:

一、项目介绍

1. 项目内容及优势:

□ 学生可在哈佛大学进行一个学期或者一个学年的交流学习,与美国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一起进行专业课学习、零距离体验原汁原味的世界级名校学习氛围、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为之后申研就业增加助力;

□ 可修读12个学分的专业课程并获得哈佛大学提供的官方正式成绩单及相应学分,用于回国后的学分转换,同时学生可向授课教授申请推荐信。哈佛大学官方成绩单及教授推荐信将成为个人成长经历的证明,并是之后深造及就业申请中强有力的支持文件。

□ 在满足先修课前提并在课程有空位的基础上,学生可以在Harvard College下开放的课程中选课;

2. 学校介绍: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为常春藤盟校成员之一,同时也是美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哈佛大学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顶尖学术地位、声誉、财富和影响力的教育机构,并获誉为是美国政府的思想库,其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哈佛大学培养出8位美国总统和数十位诺贝尔奖、普利策奖得主,还培养出一大批学术创始人、世界级学术带头人、文学家、思想家,如拉尔夫·艾默生、亨利·梭罗、亨利·基辛格、竺可桢、梁实秋、林语堂等。

▪全球排名:

1)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自2003年创办起到最新的2018排名,都一直将哈佛大学列为世界第一学府;

2)2018年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2位

3)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3位

▪热门专业: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本科生课程中的生物、化学、地质学、数学、物理、经济学、英文、历史、社会学、政治科学、心理学全美排名前5名,尤其是政府研究(Government Studies)、经济(Economics)和社会研究(Social Studies)更为突出。

3. 项目时间:

2019年秋季学期:2019年8月 –12月;

二、申请条件和申请截止时间

1. 申请条件

•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 GPA要求:3.3/4.0

• 语言最低要求:托福(IBT)100以上

2. 报名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3月25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三、项目费用

1、参考项目费用:$29,520 /学期。

2、说明:

1)以上参考项目费用基于2018年秋季项目费用。海外大学每年费用均会调整,通常海外大学每年学费及住宿费会比前一年增长5%-10%;

2)项目费用包含海外大学学费(基于人文社科专业12学分课程/学期)及SAF服务管理费;

3)参考住宿费用为:$5,588美金,双人间标准,不含餐。

4)学生需自行准备其他个人花费,包括餐费、签证费、国际差旅等费用。

四、申请及选拔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以下纸质和电子版资料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丛老师(纸质版交到丛老师办公室,电子版发到丛老师邮箱):

▪护照复印件一份

▪中英文成绩单原件一份

▪中英文在读证明原件一份

▪语言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报名表》

▪《湖南大学出国(境)申请报告单(本科生)》(限本科生填写)

▪《湖南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申请单(研究生)》(限研究生填写)

2.同时注册填写项目网申表格(https://sisfbrenderer-100287.campusnet.net/#/renderer/11),并根据要求提供成绩单、推荐信、银行存款证明、照片、护照复印件等申请材料。具体情况可联系SAF指导老师。

 

五、奖学金政策

所有参加交流项目的我校本科学生均可申请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最高3万人民币奖学金。奖学金具体申请方式请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六、咨询方式

SAF国际项目广州办公室

咨询电话:020-81148366,020-81148368

咨询QQ:1136078312; 297452847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丛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 3178

邮箱:cong_shannon@hnu.edu.cn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6办公室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