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美国圣母大学学术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18-09-07
来源:
点击量:[]

2019春季学期美国圣母大学学术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1. 项目概述

本项目是由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校方操作的一个国际学生学术交流项目,学生可以正式注册在圣母大学,进行一个学期或两个学期的交流学习。学生的交流学习将完全集成在学校的正常常规的教学活动中,学生将在开放专业内选取至少每学期12个学分的主校课程,学生将与圣母大学学位生混班修读课程,学生在项目结束后将获得圣母大学校方正式的成绩单以及相应的正式学分。

2. 学校介绍

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又音译为诺特丹大学),始建于19世纪中期,是坐落在印第安纳州的一所由天主教徒创办的教会大学,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辉煌,享誉全美,是一所综合类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印地安纳州的南本德,本科教育稳居全美20所顶尖学府之列。2018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圣母大学排18名。《纽约时报》给予圣母大学最高的五颗星的学术评分。截止2017年,共有2诺贝尔奖得主曾在圣母大学求学。

3. 项目时间

春季Semester学期:20190113 –  20190510

4. 目标群体

在读大学二年级或以上本科生(项目出行时需年满18周岁)

5. 录取要求

l 英语:

n TOEFL iBT: 90 IELTS: 7.0 可以选择全部学校主课。

n TOEFL iBT: 80 IELTS: 6.0但低于上述英语水平,交流期间需要选择一门英语课程。

注:如有必要,校方可能会进行电话面试,该电话面试与英语成绩无关。

l 绩点

GPA3.0/4.0

6. 项目特点

l 交流学校层次高: 2018 US News全美大学排名第18;在《商业周刊》美国最佳本科商学院中多次排名第1;本科教育稳居全美前20之列。

l 选课全部为主校课程;

l 费用公开透明,无隐匿收费。

l 各费用款项直接支付到费用实际收取方,学生财务风险小。

l 纯浸润式学习,深度体验美国高水平院校的学习生活。对后续学术发展提升有巨大帮助。

l IEF提供额外海外安全应急服务支持。

l 校园及城市环境优美、安全。

7. 开放专业

学校开放5个学院,开放专业在对应学院中列出

l COLLEGE OF ARTS AND LETTERS


n Africana Studies

n American Studies

n Anthropology

n Arabic Studies

n Art History

n Asian Studies

n Business Economics

n Catholic Social Tradition

n Chinese

n Classical Studies Civilization

n Classical Studies Heritage

n Classics

n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n Computing and Digital Technologies

n Constitutional Studies

n Data Science

n Design

n Economics

n Education, Schooling, and Society

n English

n European Studies

n Film, Television, and Theatre

n French and Francophone Studies

n Gender Studies

n German

n Greek

n Greek and Roman Civilization

n Hesburgh Program in Public Service

n History

n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Studies

n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n Ir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n Irish Studies

n Italian Studies

n Japanese

n Journalism, Ethics, and Democracy

n Korean

n Latin

n Latino Studies

n Linguistics

n Liturgical Music Ministry

n Mathematics

n Medieval Studies

n Mediterranean/Middle East Studies

n Music

n Musical Theatre

n Neuroscience and Behavior

n Peace Studies

n Philosophy

n Philosophy & Theology

n Philosophy, Politics, and Economics

n Philosophy, Religion, and Literature

n Philosophy, Science, and Mathematics

n Political Science

n Portuguese and Brazilian Studies

n Poverty Studies

n Pre-Health

n Program of Liberal Studies

n Psychology

n Romance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

n Russian

n Russian and East European Studies

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Values

n Sociology

n Spanish

n Studio Art

n Sustainability

n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n Theolog


l COLLEGE OF SCIENCE


n Actuarial Science

n Applied &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 & Statistics

n Biological Sciences

n Chemistry & Biochemistry

n Collegiate Sequence

n Energy Studies

n Environmental Sciences

n Mathematics

n Neuroscience and Behavior

n Physics

n Pre-professional Studies

n Statistics

n Sustainability


l COLLEGE OF ENGINEERING


n Aerospace and Mechanical Engineering(一部分核心课程不开放)

n Chemical and Biomolecular Engineering

n Civil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nd Earth Sciences

n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一部分核心课程不开放)

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l SCHOOL OF ARCHITECTURE

n Architecture


l COLLEGE OF BUSINESS

大部分课程不开放,只开放少量选修课程。

8. 课程选择

8.1 学分要求

学生选课时,必须满足一个学期至少选择12个学分的课程。

8.2 英语水平分项对选课的限制

l TOEFL iBT: 90 IELTS: 7.0 可以选择全部学校主课。

l TOEFL iBT: 80 IELTS: 6.0 但为达到上述英语水平,交流期间需要选择一门英语课程。

8.3 选课限制

l 商学院只开放部分选修课程,核心课程不开放。商学院开放课程只开放给商科专业的学生,且每名学生一个学期只能选择一门。

l Aerospace and Mechanical Engineering一部分核心课程不开放

l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一部分核心课程不开放

l 除上述列出的5个学院外,其它学院的课程均不开放。

8.4 学术进阶限制

海外院校在学生选课时有学术进阶限制(中国高校也如此)。如果所选课程有先导课程的要求(例如学习《线性代数》必须先完成先导课程《高等数学》的学习),学生必须在修读完先导课程的基础上,才能选择后续的课程,无论先导课程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修读的。

由于中国的课程设置在名称上与国外有不一致的情况,因此学生在选择有先导课的课程且先导课中文翻译与国外对应课程不一致时,学生需要提供所学先导课的英文课程描述给到海外交流院校以便选择课程。

8.5 跨专业选课

海外大学不限制学生跨专业选课。只要满足上述学术进阶限制即可。例如:国内生物专业的学生可以在海外大学选择没有先导课要求的音乐课程。

但学生跨专业选课需要考虑自己就读中国大学的学分方面的限制。一般跨专业选课所获得的海外大学的主校学分无法转回到中国就读大学。

8.6 课程目录

https://ssb.oit.nd.edu/pls/BNRPROD/bwlkffcs.p_disp_dyn_ctlg

9. 项目成果

l Notre Dame的成绩单

l Notre Dame的学分

l Notre Dame教授出具的推荐信*

大学教授所出具的推荐信并非项目标准项目成果的一部分。项目参加者需要自己单独向授课教师申请,IEF将向学生提供教授推荐信的申请技巧,以帮助学生顺利获取推荐信。

10. 项目住宿

l 住宿形式

n 校内学生宿舍(On-Campus Residence Hall)

n 校外住宿(Off-Campus Housing)

l 住宿安排说明

校内有31处学生宿舍,绝大多数情况下,学生会被安置在校内学生宿舍中。极少数情况下,学生可能被安置在校外的住宿点。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校方会额外通知。

l 房型选择

学生默认的标准住宿选项为双人间。

l 费用

春季学期7705美元。具体金额以住宿点最终公布费用以及住宿签约约定为准。

11. 项目餐饮

l 项目中包括3/天,学生可以在学校食堂进行用餐。

l 该费用包含在项目中,不再额外收费。

12. 项目服务

l 申请咨询答疑

l 学术发展规划指导

l 申请材料指导

l 签证申请指导

l 行前培训指导

l 海外机场到校地面交通服务

l 应急保险安排指导

l 海外安全应急服务

13. 奖学金

对于来自IEF签约合作中国院校的项目参加者,每名项目参加者将获得2000人民币的奖学金。

注:项目参加者所就读中国高校是否为IEF签约合作高校,可向本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IEF咨询。

14. 费用说明

IEF在项目费用上采取阳光化、透明化原则。项目费用明细尽可能被准确列出以方便客户使用。

费用类型

项目内费用

12学分

费用

15学分

费用

实际

收款方

学费

Notre Dame春学期的学费1

$13164

$16455

Notre Dame

住宿

学生宿舍(双人间)2

$7705

Notre Dame

餐食

绑定在住宿中,每日三餐,无需额外缴付3

0

Notre Dame

保险

学校医疗保险预估4

$1500

Notre Dame

杂费

科技费、健康中心费、学生活动费等5

$253

Notre Dame

签证

签证费:包括F1签证SEVIS200美金及签证面签费160美金6

$360

签证处

第三方服务费

第三方服务费(签证指导、行前培训、新生到达地面交通、海外紧急支持)7

13000

IEF

国际机票

中国及美国间的往返机票费用8

6000 - 10000

航空公司

零花

学生海外期间个人零花

不确定

不确定

其它

注释说明:

【1】 Notre Dame提供的按学分计量的一个学期的项目费用。

【2】 Notre Dame提供的基于双人标准的一个学期的学生食宿费用。

【3】 更多信息见文档餐饮部分说明。

【4】 Notre Dame校方提供的医疗保险。

【5】 Notre Dame收取的杂费。

【6】 SEVIS200美金将以美元进行支付。160美元的签证面签费用是在网上预约面签时由中信银行收取等值人民币,具体汇率及折算后的人民币金额将以签证预约网站上的公布为准。

【7】 IEF所收服务费,国内人民币缴纳。

【8】 机票费用因起飞城市、日期时间、舱位选择、是否旺季、是否促销等多种因素变化决定。此处无法准确预估机票,一般一年内国际往返机票在6000-10000人民币不等。


其它说明:

l Notre Dame相关的费用数据为校方20189月所提供数据,届时以学校公布数据为准。

l 为了保证项目的透明性阳光性,非特殊情况下,IEF默认学生缴费时的各项费用由学生向实际收款方直接进行缴费。特殊情况例下,如项目申请费由于流程限制由IEF将代收代付、或学生因故(无国际支付的信用卡)无法完成对海外收款方的信用卡支付。

15. 项目签证

签证类型:F1签证

申请者将获得Notre Dame签发的I20表格并向美国签证处(签证中心)申请F1学生签证。

16. 项目延展

学生结束本交流项目后,正常情况下会选择回国。但如果学生有意愿完成春季学期交流后延长出国交流,学生可在派出方院校同意的前提下,通过IEF继续选择在Notre Dame或其它IEF海外合作学校参加暑期课程(Summer School / Summer Session)项目或秋季学期交流项目。

17. 项目申请

l 申请截止时间

n 2018928

注:申请学生需要在该时间点将完全部申请材料准备齐全。英语成绩即便没有完成投递,也需要有考试成绩结果;鉴于项录取过程采用滚动式申请且美国签证申请过程比较费时,请学生尽早提交申请。

l 申请材料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将以下材料在截止日期前提交至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处)

1)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报名表》

2) 英语成绩(下述满足任意一项即可)

n 标准英语要求:TOEFL iBT: 90 IELTS: 7.0 (选课需要选一门英语课程)

n 低英语要求:TOEFL iBT: 80 IELTS: 6.0 (选课可全部选主校专业课程)

3) 大学官方成绩单及GPA

GPA3.0/4.0

4) 教授推荐信1

5) 个人陈述300字内(为什么选择Notre Dame

6) 选课清单

申请者需准备一份《选课清单

7) 护照信息页

护照有效期需要满足交流项目结束后,在美国至少还有6个月的有效期。

8) 银行存款证明

n 银行存款证明的额度需要覆盖学生参加项目期间的所有消费。如果参加一个学期的交流,建议存款证明金额开到15万元人民币,最高不要超过20万。

n 银行存款证明需要中英文对照或纯英文的。


注:

l 所有申请材料(除《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报名表》之外)必须是纯英文或中英文双语的。

l 申请材料在申请时需要提供纸质版与电子版

l 制作电子版材料时,请使用扫描仪扫描纸质原件以生成电子版材料。因照片拍摄会产生变形,请勿对原件拍照生成电子版材料。材料不清晰可能会导致申请延长甚至申请失败。

18. 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交流处 刘老师 0731-8882 2480  校第二办公楼228办公室

   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

     微信公众号:HNU-GLOBAL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1130;下午230 530

    IEF: 李老师(Heidi   LI

    座机:010-85759510   010-85780910

    手机:15120096212

    邮箱:heidi.li@iefstudy.cn

    微信/QQ1512009621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