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术交流项目报名选拔通知
时间:2018-09-07
来源:
点击量:[]

2019春季学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术交流项目

1.     项目概述

本项目是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下简称伯克利)院系操作的一个国际学生访学项目,学生可以正式注册在伯克利大学,进行一个学期或两个学期的交流学习。学生的交流学习将完全集成在学校的正常常规的教学活动中,学生将在开放专业内选取至少每学期12个学分的主校课程,学生将与伯克利学位生混班修读课程,学生在项目结束后将获得伯克利校方正式的成绩单以及相应的正式学分。该项目非Extension的项目,无绑定的Extension强制课程,且院系操作收取的管理费用也远低于Extension,使得项目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2.     学校介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简称UC Berkeley, Berkeley, California, Cal)是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868年,位于美国加州西部小城伯克利。大学占地面积约1232公顷,位于旧金山湾东部地区,主校区面积178公顷。伯克利是加州系统下的10所分校之一也是唯一的两所以学期制“semester”为主的学校。学校之初是由加州学院(College of California)与所在奥克兰地区的农业、矿业与机械艺术学院合并而成的,该校是UC系统下历史最久远的大学。加州伯克利曾有72位教职员或学生为诺贝尔奖得主、9位沃尔夫奖、7位菲尔兹奖、15位图灵奖、45位麦克阿瑟奖、20位奥斯卡金像奖及11位普立兹奖得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图书馆共有3座主图书馆、24座分科图书馆及11座附属图书馆,藏书超过1,000万册,是北美地区第四大的图书馆,排名仅次于美国国会图书馆、哈佛大学图书馆,和耶鲁大学图书馆之后。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2016-17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3;在2016-17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4;在2016-17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10,声誉排名:世界第6名;在2017-18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27;另外,在全美范围内,US News对各个高校的本科项目也有排名(US News Best Colleges),伯克利位列2016-17年全美本科项目第20名(全美公立大学本科第1名)。2017年,福布斯美国100所最具价值大学”排名,全美第1名。

3.     项目时间

2019115 –  2019517

UC BerkeleySemester制,本项目是UC Berkeley的春季学期。

4.     目标群体

在校本科学生

5.     录取要求

  英语(符合任一条件即可)

  若无托福或雅思成绩可以选择伯克利校方英语面试。

  TOEFL: 90 (iBT)IELTS Academic Format: 7

  就读英语授课高中或英语授课大学

  绩点

GPA3.0/4.0 或百分制平均分达到80分。

6.     项目优势

l Extension项目:本项目为学院操作项目,非Extension项目,录取管理由院系负责。

l 选课可以全部选择UC Berkeley主校课程Extension强制绑定课程。

l 性价比超高UC Berkeley公立大学费用低;项目非Extension项目,学生无需支付Extension的学生管理费(大约2000-3000美元)。IEF第三方服务收费低,使得整个项目具有超高性价比。

l 费用公开透明,无隐匿收费。

l 各费用款项直接支付到费用实际收取方,财务风险小。

l 无托福/雅思成绩亦可报名:项目内可提供伯克利校方面试,用于评估学生英语水平。学生报名时无需有托福/雅思等标准化英语考试成绩。

l 纯浸润式学习,深度体验美国高水平院校的学习生活。对后续学术发展提升有巨大帮助。

l IEF提供额外海外安全应急服务支持

l 学校是全美最安全的学校之一。

l 校园及城市环境优美,气候宜人。

7.     开放专业

l Social   Science

    African   American Studies

    Anthropology

    Asian   American Studies

    Buddhist   Studies

    Chicano/Latino   Studies

    Demography

    Economics  

    Ethnic   Studies

    Gender   and Women’s Studies

    Geography

    History

    Legal   Studies

    Lesbian,   Gay, Bisexual, & Transgender St.

    Linguistics

    Native   American Studies

    Political   Science

    Sociology

l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American   studies

    Asian   Studies

    Development   Studies

    Global   Studies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International   and Area Studies

    Latin   American Studies

    Letters   & Science

    Middle   Eastern Studies

    Peace   and Conflicts Studies

l Biological   and Physical Sciences

    Astronomy

Computer   Science

    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Integrative   Biology

Mathematics

    Molecular   and Cell Biology

Physics

    Plant   & Microbial Biology

    Statistics

l Arts   & Humanities:

    Art   History

    Art   Practice

    Celtic   Studies

    Chinese

    Classics

    Comparative   Literature

    East   Asian Language & Cultures

    Film   & Media Studies

    French

    German

    Italian   Studies

    Japanese

    Korean

    Near   Eastern Studies

    Portuguese

    Rhetoric

    Scandinavian

    Slavic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

    South   and Southeast Asian Studies

    Spanish

    Theater,   Dance & Performance Studies

    English

8.     课程选择

l 学分要求

学生选课时,必须每学期至少选择12个学分的主校课程。

l 学术进阶限制

海外院校在学生选课时有学术进阶限制(中国高校也如此)。如果所选课程有先导课程的要求(例如学习《线性代数》必须先完成先导课程《高等数学》的学习),学生必须在修读完先导课程的基础上,才能选择后续的课程,无论先导课程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修读的。

由于中国的课程设置在名称上与国外有不一致的情况,因此学生在选择有先导课的课程且先导课中文翻译与国外对应课程不一致时,学生需要提供所学先导课的英文课程描述给到海外交流院校以便选择课程。

l 跨专业选课

海外大学不限制学生跨专业选课。只要满足上述学术进阶限制即可。例如:国内生物专业的学生可以在海外大学选择没有先导课要求的音乐课程。

但学生跨专业选课需要考虑自己就读中国大学的学分方面的限制。一般跨专业选课所获得的海外大学的主校学分无法转回到中国就读大学。

l 可选选课

主校课程:https://classes.berkeley.edu/

请在上述开放专业中进行课程的选择

9.     项目成果

l UC Berkeley校方成绩单

l UC Berkeley的学分

l UCSB大学教授出具的推荐信*

大学教授所出具的推荐信并非项目标准项目成果的一部分。项目参加者需要自己单独向授课教师申请,IEF将向学生提供教授推荐信的申请技巧,以帮助学生顺利获取推荐信。

10. 项目住宿

l 住宿形式

校外公寓

  学校附近,走路可到学校。

  配备全套家具及床单、枕头等床上用品。

  配备有线电视

  光纤网络

  周围有生活设置饭馆、理发店等。

  有公共厨房设施可自行烹饪

  洗衣房、自行车库

  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多种标准选择。

注:

  该住宿为UC Berkeley推荐住宿点,对于提出住宿申请时间较晚的申请者,有可能申请不到该住宿。这种情况下,IEF将协助学生寻找住宿安排。

  上述校外公寓非项目强制绑定住宿,如学生有其它渠道获得更好的住宿安排,例如住在当地亲属家中,学生亦可自行安排住宿。

l 费用

  校外学生公寓

住宿时长

单人间费用(美元)

双人间费用(美元)

三人间费用(美元)

一学期

5个月计算)

USD7125*

USD5625*

USD5000*

注:上述费用为2018年秋季学期的住宿费用。

  其它住宿

上述校外学生公寓的住宿标准可以作为当地较好条件住宿费用的一般性参考。但具体情况会因住宿的形式、位置、房型、设施、季节、租期等诸多因素会有变化。具体费用需要以签订住宿协议时的实际市场价格为准。

11. 项目餐饮

项目不包含餐饮,学生需要自行购买或烹制

l 学生自行购买餐食,一天花费大致在10美元到20美元之间。

l 学生自行购买食材进行烹制,一天花费在10美元以内。

12. 项目服务

l 学申请咨询答疑

l 学术发展规划指导

l 申请材料指导

l 签证申请指导

l 行前培训指导

l 海外机场到校地面交通服务

l 应急保险安排指导

l 海外安全应急服务

13. 奖学金

对于来自IEF签约合作中国院校的项目参加者,每名项目参加者将获得2000人民币的奖学金。

注:项目参加者所就读中国高校是否为IEF签约合作高校,可向本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IEF咨询。

14. 费用说明

IEF在项目费用上采取阳光化、透明化原则。项目费用明细尽可能被准确列出以方便客户使用。

费用类型

项目内费用

金额

付款至

学杂费

UC Berkeley申请费用1

$200

UC Berkeley

UC Berkeley学费(12学分)2

$9000

UC Berkeley

UC Berkeley国际学生服务费

$575

UC Berkeley

UC Berkeley 医疗保险每学期

$700

UC Berkeley

住宿

校外公寓(双人间,不含餐)3

$5625

校外公寓

餐食

学生自行购买餐食或自行烹制4

$3000

其它

签证

签证费:包括F1签证SEVIS200美金及签证面签费160美金5

$360

美国签证处

第三方

服务费

第三方服务费(签证指导、行前培训、新生到达地面交通、海外紧急支持)6

14500

IEF

国际机票

中国及美国间的往返机票费用7

6000 -10000

航空公司

个人零花

学生海外期间个人零花

无法确定

其它

重要说明:

【1】     UC Berkeley收取的申请费,一旦缴纳将不可退还。

【2】     学费按学分计算,每学期最少12学分,如果超过12学分,每学分额外支付750美金。

【3】     住宿费用为预估费用,最终实际费用以住宿点最终公布为准。

【4】     此处为通常海外餐食情况的餐费预估费用,最终以学生实际花销为准。

【5】     SEVIS200美金将以美元进行支付,160美元的签证面签费用是在网上预约面签时由中信银行收取等值人民币,具体汇率及折算后的人民币金额将以签证预约网站上的公布为准。

【6】     IEF所收服务费,申请者在国内缴纳。

【7】     机票费用因起飞城市、日期时间、舱位选择、是否旺季、是否促销等多种因素变化决定。此处无法准确预估机票,一般一年内国际往返机票在6000-10000人民币不等。

额外说明:

l 对于有些数据,数据源头没有拆分,列出时也无法进行拆分。

l 为了保证项目的透明性阳光性,非特殊情况下,IEF默认学生缴费时的各项费用由学生向实际收款方直接进行缴费。特殊情况例下,如项目申请费由于流程限制由IEF将代收代付、或学生因故(无国际支付的信用卡)无法完成对海外收款方的信用卡支付。

15. 项目签证

签证类型:F1签证

UC Berkeley将发放I20表格,申请者将持I20向美国签证处(签证中心)申请F1学生签证。

16. 项目延展

学生结束本交流项目后,正常情况下会选择回国。但如果学生有意愿完成春季学期交流后延长出国交流,学生可在派出方院校同意的前提下,通过IEF继续选择在UC Berkeley或其它IEF海外合作学校参加暑期课程(Summer School / Summer Session)项目或秋季学期交流项目。

17. 申请条件

  申请截止时间

20181015

注:申请学生需要在该时间点将完全部申请材料准备齐全。

  申请材料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将以下材料在截止日期前提交至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处)

     (1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报名表》

      (2) 英语成绩

n 若无托福或雅思成绩可以选择伯克利校方英语面试。

n TOEFL: 90 (iBT), IELTS Academic Format: 7 成绩则免校方面试。

n 就读英语授课高中或英语授课大学

  (3) 大学成绩单及GPA

大学成绩单需达到GPA 3.04分制)或百分制平均分达到80分。

  (4) 选课清单

  (5)个人陈述

主题为《我为什么选择UC Berkeley进行交流学习》,建议300字左右。

  (6) 护照信息页

护照有效期需要满足交流项目结束后,在美国至少还有6个月的有效期。

  (7) 银行存款证明

银行存款证明的额度需要覆盖学生参加项目期间的所有消费。如果参加一个Semester学期的交流,建议存款证明金额开到20万元人民币,最高不要超过25万。

注:

  所有申请材料(除《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报名表》之外)必须是纯英文或中英文双语的。

  申请材料在申请时需要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

  制作电子版材料时,请使用扫描仪扫描纸质原件以生成电子版材料。材料不清晰可能会导致申请延长甚至申请失败。

18. 项目联系人

   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刘老师(办公室电话: 0731-88822480;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微信公众号:HNU-GLOBAL;办公地点:南校区第二办公楼228办公室;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 - 11:30,下午2:30 - 5:30)


李老师(Heidi LI

座机:010-85759510 010-85780910

手机:15120096212

邮箱:heidi.li@iefstudy.cn

微信/QQ15120096212

请扫描二维码

进行在线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