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寒假线上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22-11-14
来源:
点击量:[]


为给我校同学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丰富寒假生活,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校与SAFThe Study Abroad Foundation)联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办多个学术方向的寒假线上项目项目。请有意参与项目的学生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相关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是加州大学10所分校中规模最大、最具标志性、竞争性的一所,以其在各个研究领域的顶级学水平而闻名,先后共有8位教授和7位毕业生获得过诺贝尔奖,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和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该校位列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44位。


二、基本信息

项目列表(项目具体介绍见附件)

项目名称

项目概览

交流时间

线上金融证书项目

该项目旨在让大家了解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如何在全球化经济中运作,以及在金融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所需的其他技能。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进行课程选择和学习,完成所要求的所有课程后,即可获得UCLA颁发的证书。

20231月初 – 3月初

线上市场营销证书项目

该项目以在线学习的方式,帮助有志于在市场营销领域发展的学生加强对市场营销科学方法的掌握、对现代化沟通和传播媒体的深入了解。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进行课程选择和学习,完成所要求的所有课程后,即可获得UCLA颁发的市场营销证书。

20231月初 – 3月初

大数据及商业应用线上项目

本课程向学生介绍数据科学不断发展的领域,以及涉及其应用知识领域的产业链。 学生将学习数据科学在不同领域帮助解决的各种挑战和问题,包括社会科学、金融、健康和健身以及娱乐。该课程涉及数据科学中的关键知识领域,包括数据开发和管理,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统计分析,数据可视化和推理。 本课程还介绍了数据科学应用中涉及的一些技术,包括Hadoop,NoSQL和Python编程语言。该课程包括案例研究,要求学生处理现实生活中的数据科学问题。学生在项目结束后可获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官方成绩单(4个学分)以及项目参与证书。

2023年1月25日-2023年2月9日

线上数据科学证书项目

该项目旨在帮助学生学习利用大数据的力量来更多的了解并改进现实世界里的决策,获得从事数据科学工作所需的数据管理和可视化、机器学习、统计模型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进行课程选择和学习,完成所要求的所有课程后,即可获得UCLA颁发的数据科学证书。

不同学术方向学习时间不同,具体时间见附件


三、申请要求

每个项目的申请要求均有区别,具体要求请查看附件。


四、申请流程:

1、请于2022年1125日上午11:00之前登录湖南大学外事管理系统,填写在线申请、上传相关申请材料,并完成校内审批手续(辅导员/导师审核、所在院系审核、国合处审核)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

2、同时,于20221125日前,登录SAF官网在线咨询表页面(点击链接),填写咨询表并按要求完成在线申请、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五、录取

由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录取结果。


六、联系方式

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刘老师

办公电话:0731 - 8882 2480

出国交流项目咨询QQ群:130516728(申请入群时请填写真实姓名及所在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

办公地址: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校区第二办公楼228(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2:30 – 5:30)


SAF联系人:罗老师

办公电话:020-87586035

QQ群:810896055(加群请备注所在大学+专业+姓名)

电子邮箱:guangzhou@safabroad.org  


七、注意事项

1、由于咨询量较大,为了不耽误回复提问,学生可加入出国交流项目咨询QQ群 130516728在线提问(申请入群时请填写真实姓名及所在学院);

2、申请者需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完整的申请对方单位的材料(注:对方单位都有接收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请务必遵照时间规定)。候选人员须将所有材料备齐原件一套,复印版或扫描版一份),具体材料请以对方官方网站信息为准;

3、学生获得学校推荐后,不得任意放弃交换资格。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在本校寄出申请材料或获得对方单位录取通知后,因为个人原因自愿放弃交流项目的学生,需征得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会签同意,并出具书面说明;

4、交流结束后,务必在一个月内“海外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提交《交流总结》(中文)。回顾交流生活,详细描述学习、生活和管理等情况。要求:字数在2000字以上,宋体小四,单倍行距,附至少2张彩色照片。图片格式:jpg格式,图片最低分辨率:450dpi,图片大小:最好为横长型;

5、学生的管理参照“湖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管理细则”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 1. 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使用指南(学生版)

           2. 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使用指南(审核版)

           3. 线上金融证书项目简章

           4. 线上市场营销证书项目简章

           5. 大数据及商业应用在线项目简章

           6. 线上数据科学证书项目简章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