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关于2021年国际会议预报和加强国际会议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29
来源:
点击量:[]

各单位:

为了加强国际交流、扩大我校的对外知名度,学校鼓励各单位积极举办国际会议。今年,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对国际会议的规范管理,实行严格的预报和申报制度,要求每年11月前预报下年度的国际会议计划,并且要求在对外宣布开会前3个月申报会议详细材料,在获得相关部门同意举办的批复后方能对外承诺或发布会议通知。

2019年教育部开始通过云平台管理国际会议,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实行会议预报、会议申报和会议总结。对未预报的会议教育部不受理申报,未按规定时间报送会议总结的不受理新会议申报。请各单位务必按规定做好会议预报、申报和总结工作。线上、线下和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华主办、对外申办、承办、合办国际会议均遵照上述规定执行。

现将国际会议预报、申报和会议总结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会议计划预报:每年11月预报下年度全年会议,当年3月可补预报7月至12月举办的会议。

    中国教育系统学术会议云平台注册、填报会议预报信息(http://econf.hust.edu.cn),打印生成表格,经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云平台上传和提交扫描版。

    2021年度会议预报于2020年11月15日截止,届时云平台自动关闭预报端口。

  2. 会议申报:

    于会议对外承诺或发布会议通知前3个月登录平台进行申报。少于3个月,系统自动关闭申报端口。

    会议申请材料:学院申请报告、会议信息、日程和代表名单等,社科会议需要提交《湖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会议审批表》。

    境外合办组织机构涉台问题自查及交涉(合作单位为大学的可不提供)。

  3. 会议总结:会议召开2个月内登录云平台上报会议总结

    总结材料:会议概况、照片和学术总结等。

    联系人:陆劲松电话:88823977

    附件:

  4. 2021年度举办(含申办、承办、合办等)国际会议计划表

  5. 学院申报国际会议报告及其附件参考模板

  6. 湖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会议审批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