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名家讲堂在湖大开讲
时间:2020-11-11
来源:http://news.hnu.edu.cn/info/11
点击量:[]

114日上午,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名家讲堂在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开讲。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计算机学院杰出教授凌晓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郑纬民,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测院院长金双根聚焦“未来计算与产业变革”主题,与青年学子分享先进计算技术发展前沿与趋势,诠释计算技术为产业跨界赋能路径。副校长汪卫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凌晓峰院士在加拿大远程连线讲座。

郑纬民院士作讲座。

金双根院士作讲座。

汪卫斌致欢迎词。

凌晓峰院士在加拿大远程连线,作“人工智能助力我们的思维和生活”主题演讲。郑纬民院士作“新基建中的高性能AI算力基础设施的架构与测评”主题演讲,金双根院士作“数字技术在时空信息应用与机遇”主题演讲。三位院士在分享未来计算技术前沿趋势之余,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真正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培养广阔视野。

“名家讲堂”现场。

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于113日至4日在长沙举行。本届大会以“计算万物·湘约未来——计算产业新动能”为主题,包含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5场专题论坛、2场名家讲堂、1场产业对接会以及1场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成果汇报,现场设1000平方米展示区,全面展示计算机及应用领域优秀创新技术与应用成果。

转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http://news.hnu.edu.cn/info/1102/237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