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湖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四届全罗道千禧汉语演讲比赛”
时间:2021-06-22
来源:
点击量:[]

 

202165日,全韩中学生“第四届全罗道千禧汉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湖南大学孔子学院下设高敞北高中孔子课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张承刚总领事发来祝贺视频并设立“驻光州总领事特别奖”,孔子课堂所在地高敞郡郡守、议长、教育局长、高敞教育理事会会长等发来祝贺视频。

(嘉宾、评委和全体选手合影)

 此次汉语演讲比赛的预赛在韩国各地的高中和初中举行,经过相关学校和赛区的层层选拔和择优推荐,最后10名高中生和10名初中生参加了决赛。决赛主题新颖、内容丰富,涉及中国历史、文化、语言及选手们的汉语学习、中国经历和人生理想等方面。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流利的汉语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全场嘉宾、评委、选手家长和师生们的赞许。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全北外国语高中金秀斌,高敞北高中吴世恩、陈多人、李夏敏分别获得高中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驻光州总领事特别奖;群山荣光初中李又晋、益山男星初中阴民祜、光州凤仙初中崔睿愔、群山第一初中崔爱分别获得初中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驻光州总领事特别奖。

(颁奖仪式)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发表视频贺词,代表总领事馆祝贺比赛成功举办,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克服疫情踊跃参加比赛,并分享了学习汉语和赴华参观游学、体验中国文化等丰富多彩的经历,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做增进两国人民友好的民间使者。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

2018年湖南大学孔子学院及其高敞北高中孔子课堂举办“第一届全罗道千禧汉语演讲比赛”以来,该比赛因其在本地域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已经成为“全罗道千禧年”系列纪念和庆典活动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关注和好评。湖南大学孔子学院和高敞北高中孔子课堂已将该项比赛作为其年度重点项目和品牌项目,每年举办一次,以推动当地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工作,扩大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影响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