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组织
活动回顾 | 半秋月明两岸庆,古今诗吟湘台情
时间:2019-09-16
来源:
点击量:[]


苏轼有诗云“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中秋历来被赋予三秋恰半,月圆人圆之意。值此国庆中秋“团圆”之际,9月28日晚,“云月寄相思 潇湘中秋情”2020湘台青年文化交流节启动仪式暨庚子年两岸大学生潇湘中秋夜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7所高校的150余名台湾籍学生与200多名大陆师生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我校7名港澳台学生携手HNUSAA会员,在国合处刘蕾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这次意义深远的活动。湖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杨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健、学工部副部长范媛吉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潇湘流情谊

 

 

 开场VCR湖大片段

 

9月15日,HNUSAA的两名志愿者张家宁,屠欣宇,与我校7名港澳台学生一同练习诗朗诵并在湘江边拍摄晚会开场VCR。

 

摄像机画面中的“小演员们”


 

湖大校门前

 

 

湖南光电集成创新研究院

刘蕾老师带领大家练习朗诵

 

 

 

云月引团圆

 

9月28日晚,晚会活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盛大开幕。

来自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李奕诗、赖芊如、王予知所朗诵的《念奴娇·过洞庭》中,心绪跟随着吟诵声仿若化为那月光,化为那湖水,飞向理想的澄澈之境。


 

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陈岳霖、工商管理学院的陈颖萱、金融与统计学院的王庭葳、叶霖表演的现代诗朗诵《沁园春·长沙》,革命者雄姿英发、奋勇进击、劈波斩浪的宏伟画面如在眼前,“谁主沉浮”之问深撼人心。


幕后的小可爱们也活力满格,不仅“乘风破浪”学习开场舞无价之姐,也不忘组团自拍。活动现场的湖大应援也是十分给力!

幕后花絮


我湖最终揽获两个“优秀作品奖”并以最高票数获“最受欢迎奖”,刘蕾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把优秀二字打在公屏上!

 

 

 

佳节共婵娟



活动圆满结束后,夕云暮色收尽,一轮玉盘清寒泠泠挂在夜空,但大家的心里都暖暖的。两岸同明月,相聚见真情。愿湖大每一位的台湾同胞都能在中秋佳节感受同根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