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2019年第52届里贾纳多元文化节---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携手当地华人协会共同主办中国馆文化展示活动
时间:2019-06-13
来源:
点击量:[]

当地时间5月30日-6月1日,2019年度第52届里贾纳多元文化节如约而至。由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华人协会“加华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馆”文化展示活动再一次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次鲜明民族特色的中国文化盛宴。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高振廷,里贾纳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戴维.巴顿(Dave Button)以及里贾纳多元文化委员会副主席尼时.拉萨德(Nish Prasad)出席了活动并致辞。高振廷副总领事表示,中国文化是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华人社区与协会为丰富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希望未来华人能更好的融入当地。戴维.巴顿(Dave Button)则代表大学祝贺多元文化节之中国馆在大学开馆,他特别感谢孔子学院和当地社区共同合作,为大学以及当地带来的鲜明中国文化特色。尼时.拉萨德(Nish Prasad)则向加华会和孔子学院为萨省的文化事业所做的共享表示极大的赞赏。

 

 

 

 

 

  

 

今年中国馆的主题为“节气”。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特别开设了题为“二十四节气”的中国四川万春小学学生剪纸作品展。参观群众在了解了“二十四节气”这一“中国第五大发明”后无一不为古代中国人民的智慧所折服,而剪纸作品设计中所体现的童趣更是引起小观展者们的共鸣。配合该主题的还有四季花茶文化体验,为民众讲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天人合一的中国文化精髓。“剪春”,折纸扇,面塑等手工活动以及电子视频信息的播放,吸引了众多民众浓厚的兴趣。 

                                                                                       

 

 

   


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孔子学院、中华武术学校、红叶艺术团等多个华人艺术团体还为观众提供了共几十场的文艺演出,包括民乐、合唱、戏曲、舞蹈、太极、服装秀等。共有约5000余人入馆参观。加拿大公共安全与紧急事务预防部部长拉夫.古戴尔 (Ralph Goodale),特意参观了中国馆区,并对孔院提供的文化展示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