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韩国KBS专题报道“湖南大学孔子学院”我方院长
时间:2018-03-14
来源:
点击量:[]

3月7日,韩国广播公司(KBS)第一频道在黄金时段“人物专访:感受韩国”节目中,播放了对与我校合作建设的“湖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左权文的专题采访,节目对孔子学院的宗旨和使命、左院长及汉语志愿者教师们在韩国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多视角、全方位的报道。

这次报道,使韩国民众对我们的孔子学院及其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宣传了中韩两所湖南大学及其合作建设的“湖南大学孔子学院”。在节目中,左院长还向韩国民众介绍了我国的春节习俗和故乡湖南的饮食文化,阐述了中韩有关文化习俗的异同和魅力。

KBS(Korean Broadcasting System)相当于我国的中央电视台,是韩国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国家电视台。它共有两个频道:第一频道以新闻、实况报道和人物专访为主,第二频道以娱乐及综合节目为主。KBS在韩国具有极大的影响,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知名度。

2004年以来,国家汉办已在韩国设立了25所孔子学院/课堂,14年来,KBS对孔子学院及其院长进行专题采访和报道尚属首次。

  专访视频链接:http://gwangju.kbs.co.kr/tv/gonggam/vod/index.html


 

参加领馆春节活动

 

工作中

 

和志愿者老师讨论教学

 

用口琴表达对家乡的思念